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海军研究远征打击海盗可能性 西媒妄指中国发动"货币战争" -中国公派出国留学人员回归率近99% "长江学者奖励计划"揭秘 -基金公司风险准备金最低计提比例提至10% 沪指升8%重上2000点 -民政部推出查询系统 可查抗震捐款去向 我国拟探索实名上网  -吴敬琏:应放宽货币政策 楼市有崩盘危险 深圳2010年消灭毛坯房 -我国拟修改婴幼儿配方食品标准 世卫确定三聚氰胺日耐受摄入量 -中国首次成功发射回收固液发动机火箭 委星一号完成在轨测试 -银监会鼓励建立小企业金融服务专营机构 答问 企业并购减少 -发改委解除煤炭限价令 市场定价 首条境外天然气管道明年底开通 -燃油税改革征求意见稿出台 一升油征收1元
首页>>国际经济
美国11月就业人数骤减53万 欧洲股市延续颓势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2 月 0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此前一天,美股收盘大幅下跌,道指收盘跌215.45点,至8376.24点,跌幅2.5%。标准普尔500指数跌25.52点,至845.22点,跌幅2.9%。纳斯达克综合指数跌46.82点,至1445.56点,跌幅3.1%。分析师表示,投资者对即将于周五公布的就业报告心存担忧。个股中,通用汽车的股价因公司命运仍存变数而大幅下挫,跌幅达到16%。

欧洲股市周四收盘小幅走低,回吐了之前因为预期央行降息而积累的较大涨幅。4日收盘,伦敦富时100指数持平于4168.73点。法国CAC40指数跌0.2%,德国DAX指数跌0.1%。欧洲央行当天将其基准利率史无前例地下调了75个基点,瑞典央行将其基准利率下调175个基点,英国央行也减息100个基点,至2%,为1951年以来的最低水平。

分析师指出,近期美欧等主要国家不断发布疲软的经济数据,进一步验证了发达经济体可能面临自二战以来最严重衰退的预期。在这样的背景下,股市很难不受到影响。

4日发布的数据显示,尽管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连续第二周出现下滑,但领取失业救济超过一周的总人数却飙升至近26年以来的最高水平,这表明失业者在当前经济环境下寻找新工作面临巨大困难。

周五美国将发布更为权威的非农就业指标,分析师普遍预计,美国11月份的非农就业将减少33.3万,创自1982年7月以来最大降幅。而失业率则可能进一步跳升至6.8%,为1993年以来最高水平。

4日,欧盟统计局公布了修正后的第三季度经济数据。受投资下降影响,今年第三季度欧元区15国经济比前一季度下滑0.2%,至此,欧元区经济已连续两个季度下滑,因而陷入衰退。前一季度欧元区15国经济同样萎缩0.2%。

经合组织前不久发布的半年报指出,预计其成员国明年的总体GDP将萎缩0.4%,此前的预期为萎缩0.3%。预计美国经济明年将大幅下滑0.9%,欧元区经济将萎缩0.6%,日本经济将萎缩0.1%。

IMF的最新全球预测报告认为,明年全球经济可能仅增长2.2%,低于3%的荣衰分界线水平。世界银行的预测更悲观,只有1%。而联合国在本周发布的《2009年世界经济形势和前景》报告中更指出,明年世界经济将比今年明显减速,预计明年全球经济增长率可能不会超过1%,明显低于今年约2.5%的增长速度,更大大低于过去4年中3.5%至4%之间的增速。

来源: 上海证券报
   上一页   1   2  



相关文章:
欧洲股市周四小幅收低 降息未能鼓舞士气
美国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创二十六年新高
美国7000亿救市资金被指去向不透明
美国财长保尔森:美国经济陷入衰退并不令人意外
美国经济自去年12月开始陷入衰退
图片新闻:
高速公路收费经营权转让首现中国产权市场
山东半岛地区遭遇暴雪天气 烟台海边冰封雪冻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