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首个火星探测器明年10月发射 行程一览 2020年建载人空间站 -中国首次警告对法经济制裁 达赖欲将西藏问题国际化 外交部答问 -中国千家紧固件企业将被欧盟征高额反倾销税 每年损失数亿欧元 -商务部称汇率波动完全正常 不靠贬值推动出口 波幅扩至10%合适 -中美在能源环境合作上达成5项成果 美国欢迎中国通过外汇投资 -中国小额贷款公司艰难起步 遇"保险过度"尴尬 农业银行股改在即 -商务部原正司级巡视员郭京毅被捕 郴州否认50万年薪聘副秘书长 -健力宝10亿资产被独占 商务部表态已立案受理可口可乐收购汇源 -燃油税可能元旦开征 每升成品油不超过1元 -更多扩大居民消费的政策措施将出台 适度宽松货币政策护航经济
首页>>国际经济
欧佩克主席:油价可能跌到一个非常低的水平 无底部可言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2 月 0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欧佩克轮值主席、阿尔及利亚能源和矿业部长沙基卜·哈利勒3日表示,国际市场油价没有“底部”可言,油价有可能跌到一个非常低的水平。

    哈利勒在接受西班牙公共电台RNE采访时说,油价走势取决于供求形势、库存水平、全球经济增长前景等因素。

    哈利勒同时重申,石油市场“显然存在供应过剩”问题。他说,目前全球原油库存水平为56天需求量,而过去5年的平均水平为52天需求量。因此,欧佩克在本月17日举行的部长级会议上,应当“作出适当决定,在一段时期内消除这一(过剩)数量”。

    3日,纽约商品交易所指标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7美分,收于每桶46.79美元。纽约油价自7月11日创下每桶147.27美元的历史最高纪录以来已累计下跌约68%。

    为应对油价过快下跌,欧佩克10月作出了每天减产150万桶的决定。该组织上月底召开的开罗紧急会议决定暂时维持目前产量,直至本月部长级会议再决定是否减产。

来源: 上海证券报

图片新闻:
全国26城市发布寒潮预警 大范围寒潮将持续3至5天
郑州08最后一场招聘会 场面火爆失控人踩人[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