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方推迟中欧峰会抗议法领导人见达赖 何时会晤取决于法方 答问 -嫦娥一号数据:月球比地球更圆 月球最高海拔9840米 待国人命名 -建设部: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下调0.54% 正研究购房退税政策 -美赞臣否认奶粉含三聚氰胺 市民:应检测进口奶粉 说法自相矛盾 -四川灾区建材疯狂涨价 辽宁5•11货船沉没十余人死亡被瞒报数月 -高额国债护航明年中国经济 预计不少于2000亿 外储超两万亿美元 -业内称空置商品房逼近2亿平米 大摩拟100亿美元收购中国房地产 -交通部:燃油税范围拓宽 润滑油等列入 改革后各方负担将会减轻 -55家上市公司因股价大跌致资产流产 获利能力下降 运营成本上升 -7家银行将新增贷款3000亿 社科院专家称再贷款利率仍有下调可能
首页>>区域发展>>西部开发
重庆十亿基金打通高新企业“融资脉”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1 月 2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昨日,重庆市首批科技风险投资基金揭牌仪式举行,市政府将投资10亿元建立科技创业风险投资引导基金,以此解决我市中小科技企业的资金“瓶颈”。

重点投资高科技产业

据市科委主任、重庆基金管理中心主任周旭介绍,这个科技创业风险投资引导基金,将重点投资于重庆市内的信息技术、生物医药、新材料、新能源等高新技术产业领域,为成长期的高新技术企业发展提供股权投资资金支持,市政府将在3年内投入10亿元资金。

据悉,科技引导基金今年将投放4个亿,分别和国内著名的风投机构——汉能投资集团以及软银中国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开展合作,成立重庆汉能科技创业投资中心、重庆软银创业投资中心。

资金不能投资地产和股票

据悉,新成立的两家创业投资中心将重点投资市内的高新技术产业领域。按照有关规定,这两家创业投资中心今后进行的风险投资,60%以上的风险投资必须投放在重庆本地,并且,科技风投资金今后不允许投放到房地产、股票等领域。市政府设置的市科技创业风险投资引导基金管理中心,将不干涉新成立的创业投资中心的日常运作和项目管理。

揭牌首日重庆民企找上门

“如果你的企业正在起步,并且自信能够在未来有所作为,请来找我们!”软银中国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总裁薛林禾昨日向重庆企业发出邀请,据他介绍,新成立的重庆软银创业投资中心,将重点关注重庆的成长性企业,对未来前景看好,公司治理结构合理的企业,他们将主动找上门。

昨日中午,重庆中设市政工程有限公司一位姓马的负责人主动找上门,将公司资料和合作意愿亲自送到重庆汉能科技创业投资中心、重庆软银创业投资中心负责人手中,该企业也成为首个和创业投资中心谈合作的重庆企业。记者 谭柯 实习生 石芷凡

相关新闻

我市将再添30家小额贷款公司

本报讯(记者 谭柯 梁龄 实习生 石芷凡)昨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奇帆称,为了发展需求,今年底明年初,我市还将批准成立30家小额贷款公司。黄奇帆透露,针对目前国内许多私募基金愿意从上海、广东等地向西部发展的想法,政府正与国际的私募基金洽谈。“争取将重庆打造成为明年中国内陆地区私募基金活跃的地方。”

据悉,由于中小企业最近资金需求量大,小额贷款公司能提供的资金差不多都贷了出去。目前已有一家商业银行受理了一家小额贷款公司的融资申请。该银行表示,只要控制好风险,加强与小额贷款公司的合作对银行也有好处。目前,他们已接到了几家小额贷款公司的融资申请。此外,有关部门正在起草有关社区银行融资的法规,经营良好的小额贷款公司有可能发展成为民营银行。

来源: 重庆商报

相关文章:
高新企业认证具体指引出台 可享15%优惠税率
杭州建立创业投资引导基金 支持初创期高新企业
高新企业税优门槛将抬高 核心知识产权是关键
新企业所得税法即将实施 高新企业享“特殊待遇”
关注企业所得税法 小企业和高新企业将获优惠税率
新企业所得税法:"高新"企业受宠 意在建创新型国家
中国近九成高新企业尚无发明专利
五个经济特区及浦东新设高新企业所得税两免三减半
图片新闻:
632米!"中国第一高楼"上海中心将于29日开工(图)
发改委:2015年左右老百姓买火车票有望不再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