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黄光裕或被判刑 国美担忧影响经营 否认黄俊钦"入主" 内部发文 -美赞臣雀巢奶粉等产品在美被检出三聚氰胺 不含来自中国原料 -存款保险制度明年或推出 方案上报国务院 12月解禁股1655亿元 -2009年度铁矿石谈判推迟 中方坚决反对必和必拓推指数定价方式 -融资融券倒计时 证监会令券商上报试点方案 券商欲推准期权产品 -发改委称提高居民收入扩大消费 个税或成中央经济会议讨论热点 -五大电力企业全面亏损 有望获国资委百亿补贴 南航获30亿注资 -温州炒房团和境外投资客拟抄底楼市 深圳市长称不会出手救楼市 -国务院就成品油价和燃油税费改革征求意见 广东油价日升逾50元 -央行11年来最大降息:五率齐降显保增长决心
美国追查金融危机罪魁祸首 5位投资大鳄被聆讯(组图)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1 月 1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金融风暴横扫全球 中国能否对抗

对冲基金第一人约翰-保尔森,从次贷危机中获利近30亿美元

全球知名的索罗斯基金管理委员会主席乔治-索罗斯

复兴技术公司的詹姆斯-西蒙斯

     据国外媒体报道,近日,美国政府为彻底调查金融危机的发生原因,找到真正的金融危机罪魁祸首,国会将聆讯5位知名的对冲基金经理人(风险投资家),调查这5位投资大鳄在金融危机中所起的作用。

    按照美国国会的要求,约翰·保尔森、乔治·索罗斯、詹姆斯·西蒙斯、菲利浦法尔科内和肯尼斯·格里芬这5位投资大鳄在今天向美国国会监管和政府改革委员会作证,说明其在金融危机发生前的一些投资行为。

    据报道,为聆讯这5位金融大鳄,美国国会监管和政府改革委员会组建了强大的调查委员会。来自加利福利亚的民主党众议员亨利·瓦克斯曼将担任委员会主席,重点调查对这些基金和风险投资给美国的税收改革和政府监管带来的风险,除此以外,众议员汤姆·戴维斯也是该委员会的资深委员。

    目前,国会监管和政府改革委员会的委员最为关注的是鲍尔森的对冲基金公司总裁约翰·保尔森近30亿美元的次级贷投资获利。而且怀疑与现任总统布什有关联。保尔森通过对次级抵押贷款的投资,在金融危机发生前个人盈利竟然超过30亿美元,收入之高引发了很多猜测,调查委员会认为,当金融危机的爆发开始于次级贷市场时,这种盈利现象显然不可思议。最有趣的是,这位金融大鳄与美国财政部长汉克·保尔森同姓,因此有人开玩笑说布什总统选错了财政部长,让约翰·保尔森当财长就不会造成次级贷市场的亏损。

    索罗斯是全球知名的索罗斯基金管理委员会主席。索罗斯曾经直言不讳的批评布什政府,而且向民主党提供了大量的竞选资金。但据知情者透露,这并不能保证他免于民主党控制的国会对他的调查,索罗斯也是此次美国国会重点调查的对象之一。

来源: 中国网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胡锦涛赴美出席金融峰会 为发展中国家发声 应改革国际金融体系
胡锦涛今日将赴美出席金融峰会
农村金融创新在九个省份试点 内容包含五个方面
QFII大幅增仓 金融建材龙头受宠
全球金融危机导致的信贷损失将超过1.4万亿美元
经济学家哈继铭:金融危机明年未必见底
金融地产股力助A股尾盘翻红 沪指微涨守住1800点
潘基文说应努力减少金融危机对发展中国家穷人的影响
王志东谈金融风暴:现在是创业最好时机
两岸金融合作方面的议题列入下一次两会商谈议题
澳门特区政府再向每人派发5000元红包 应对金融风暴
中国金融"中枢神经"金融街:中国最富有的一条街
图片新闻:
发改委:2015年左右老百姓买火车票有望不再难
水资源费明年全国按月征收 1:9比例缴中央地方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