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国台办:"马英九与共产党合谋抓陈水扁"说纯属造谣 发布会实录 -证监会:重大资产重组股份发行施行协商定价 A股市盈率低于美国 -政策性银行年底前再追加贷款1000亿元 央行正加紧督促银行放贷 -中国领导人将在G20峰会阐述应对危机主张 驳错误言论 答问实录 -两部委解读增值税转型改革 房屋不纳入抵扣范围 三大调整 全文 -澳门向每人派发5000元红包应对金融风暴 北京经济增长低于全国 -国产ARJ21飞机最快两周内首飞 4航空公司拖欠机场费用超3亿元 -中国3.5万亿建铁路 GDP增1.5个百分点 天津-保定将建城际铁路 -"安居工程"十年后回归大政方针 逾半受访者称将伺机"抄底"楼市 -1-10月累计贸易顺差2159.9亿美元 10月再创新高 高顺差将逆转
金融地产股力助A股尾盘翻红 沪指微涨守住1800点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1 月 12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网11月12日电 沪深两市周三早盘再度双双低开,随后券商股崛起,两市股指翻红。但由于市场做多气氛不足,且权重股中石油中石化受国际油价回落影响双双下跌,上证综指冲高回落逼近1800。午后,地产板块强势崛起,金融板块在券商股带领下继续走强,上证综指开始发力上攻,两市双双翻红。

    上证综指收盘报1859.11点,涨0.84%,成交409.91亿元;深证成指收盘报6116.67点,涨0.28%,成交194.28亿元。

  板块方面

  两市行业指数多数飘红,仅食品、IT、批零下跌,金融、地产、传播等板块涨幅居前。

  有媒体报道,券商开始试探性邀请融资融券大客户,这使得融资融券预期再度激发,券商板块成今日亮点。宏源证券接近涨停,东北证券涨幅5.33%,长江证券、国元证券涨幅超过3%。

  煤炭板块中,中煤能源和中国神华两大权重股跌幅均超过1%。

  前期受政策利好刺激的钢铁板块早盘一度领跌大盘,午后有所回暖。南钢股份涨幅超过1%,宝钢股份涨0.77%,武钢股份涨2.53%。

  地产板块尾盘在万科A等权重引领下强势崛起,助推大盘翻红。收盘时,阳光股份、旭飞投资、宜华地产等涨幅超过6%,金地集团涨幅超过5%,陆家嘴、招商地产涨幅超过4%,万科A涨幅超过2%。

  权重股中,中国石油跌0.27%,中国平安跌幅超过1%。

  分析

  市场人士认为,大盘今日仅仅跌至1815点之后便变向上运行,区域向上的趋势较为明确,中级行情可以期待。

  此外,从周边来看,各国刺激经济的努力还在不断的进行,分析人士表示,这将有望成为支撑人气的积极因素,而且美国新总统上台也有可能成为新的契机,这都给予了市场一定的想像空间。

  亚太股市方面

  因投资者忧虑全球经济前景,亚太股市周三震荡走低,主要股指多数下跌,但跌幅都不大。

  因经济前景低迷 日本股市日经指数周三跌1.29%

  因日圆升值及全球经济衰退疑虑,日本股市日经指数周三收盘下跌1.3%。油价及铜价回跌致大宗商品相关的个股下挫。

  日经指数.N225跌113.79点,收盘报8695.51点。

  东证股价指数.TOPX下跌1.6%,收盘报875.23点。

  澳大利亚股市周三跌0.85% 资源类股领跌

  澳大利亚股市周三下跌0.85%。资源类股领跌,房地产类股票则因收购传言而上涨。

  澳股指标S&P/ASX 200指数跌33.6点,收盘报3927.3点。

  港口运营商Asciano Group在否认其计划融资的传言后,强劲反弹,暴涨67%。地产公司GPT Group也大涨13%,此前其竞争对手获得该公司部分股权,引发收购传言,并提振地产类其他股票走高。

  韩国股市周三微跌0.43% 银行股大跌

  韩国股市周三震荡走低,全天微跌0.43%。银行股因财务状况疑虑不断而暴跌。

  首尔综合指数跌0.43%,收盘报1123.86点,盘中最低跌至1096.63点。

  台股平盘震荡 终场下跌23点

  不受昨晚美股全数走跌影响,台股今天走自己的路。由于今晨陈水扁正式被收押,台股相对抗跌,今大致在平盘附近呈震荡格局,午盘前最低下探至4550点附近,午盘后在电子股撑盘下,奋力往平盘靠拢,终场收在4615.57点,下跌23点。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深圳证券信息公司:A股可比市盈率已全面低于美国
证监会:重大资产重组股份发行施行协商定价 A股市盈率低于美国
证监会:重大资产重组股份发行正式施行协商定价
周边股市低迷拖累A股 沪指跌1.66%难越1900点关
保监会主席助理袁力:将推投资未上市公司股权办法
斩仓、换股、变相做空、摊平 股票解套全攻略
17机构A股投资策略:经济向左政策向右的波浪反弹
万亿经济方案惊醒大盘 两市个股全面爆发(组图)
美公布救助AIG新方案 将购400亿美元高级优先股
图片新闻:
我国公布世界上最清晰完整的一张全月球影像图(图)
折射中等收入阶层状况指数发布 沪京穗深居前四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