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黄光裕或被判刑 国美担忧影响经营 否认黄俊钦"入主" 内部发文 -美赞臣雀巢奶粉等产品在美被检出三聚氰胺 不含来自中国原料 -存款保险制度明年或推出 方案上报国务院 12月解禁股1655亿元 -2009年度铁矿石谈判推迟 中方坚决反对必和必拓推指数定价方式 -融资融券倒计时 证监会令券商上报试点方案 券商欲推准期权产品 -发改委称提高居民收入扩大消费 个税或成中央经济会议讨论热点 -五大电力企业全面亏损 有望获国资委百亿补贴 南航获30亿注资 -温州炒房团和境外投资客拟抄底楼市 深圳市长称不会出手救楼市 -国务院就成品油价和燃油税费改革征求意见 广东油价日升逾50元 -央行11年来最大降息:五率齐降显保增长决心
英国央行大幅降息 基准利率由4.5%下调至3.0%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1 月 0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综合报道,英国央行周四大幅降息,将基准利率下调1.5个百分点,由4.5%下调至3.0%,此举旨在抑制英国经济深度衰退。

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今天决定将基准利率下调150个基点,由4.5%下调至3.0%,高于此前市场普遍预期的下调50个基点。

英国央行发表声明称,根据货币政策委员会的判断,“目前必须采取重大降息措施来实现到2%的通胀目标”。声明称,英国央行认为“经济活动前景有十分重大的恶化趋势”,“最近几周以来,通胀风险已经转为下行。自9月中旬以来,全球银行系统已经历了将近一个世纪以来最严重的崩溃形势。”

有报道称,英国央行的利率决定非常出乎市场意料。此次英国央行的减息幅度是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自1997年取得利率单独决策权以来最大的一次。自从20世纪50年代以来,英国基准利率从未触及过3%的低水平。

此外,有经济学家预计,英国央行将在不远的将来再次减息。

英国央行宣布降息150基点后,英镑兑美元和欧元下滑。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金融机构预计:英国央行11月份或降息100个基点
高层人士唱好中国经济 外界猜测央行年内再降息
17家机构预测:4季度GDP增长9.1% 央行或再降息
券商申请新业务间隔缩短 全文 央行:降息将危机影响降至最小
降息后如何理财:存款不妨存定期 债券值得关注
报告称CPI将下行 央行或继续降息27个基点
多国新举措应对金融风暴 全球掀新一轮降息风潮
央行发言人称降息意在将金融危机影响降至最小
图片新闻:
发改委:2015年左右老百姓买火车票有望不再难
水资源费明年全国按月征收 1:9比例缴中央地方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