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云南楚雄泥石流灾害致20人死亡42人失踪 一村民小组遭灭顶之灾 -外资豪赌中国水务 三部委暗示水价或将上调 -台湾记者在祖国驻点可多次往返 全文 中国记协强烈谴责"封口费" -券商申请新业务间隔缩短 全文 央行:降息将危机影响降至最小 -中国月球车12月招标 研制经费超10亿 微软:暂不供黑屏卸载工具 -苏丹遭绑架第9名中国工人确认遇害 甘肃永靖化工厂爆炸1死41伤 -发改委否认成品油调价 国企连续两月负增长 汽车业首次利润下降 -大陆赴台游5人即可成行停留15天 台警方将派40人贴身保护陈云林 -胡锦涛在榆林考察 强调土地承包关系长久不变 柑橘销售市场回升 -三鹿奶粉事故32嫌犯被捕 倒奶量下降 去年已禁饲料添加三聚氰胺
高层人士唱好中国经济 外界猜测央行年内再降息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1 月 0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国家统计局局长11月2日称面对国内外复杂多变的形势,中国经济发展的基本态势没有改变的言论,对于中国股市能否在今日迎来十一月的“开门红”或许有一定的利好意义。此外,外界预期称,欧洲和英国的央行或于本周决定降息,投资者对于外围股市反弹的预期也将逐渐升温,这一消息或将给国内股市带来提振。

国内经济领域

温家宝:保持经济平稳防止大起大落

温家宝近日在《求是》发表署名文章, 论当前发展若干重大问题。谈及经济形势,他认为今年以来我国经济增速高位回落,通货膨胀压力加大,世界经济形势不利变化对我国的影响可能还会加重。防止经济大起大落系科学发展首要目标。

国家统计局局长:中国经济发展的基本态势没有改变

国家统计局局长马建堂11月2日表示,虽然今年前三季度中国GDP增速呈回落态势,但控制通货膨胀取得明显成效,当前中国经济总体运行良好,面对国内外复杂多变的形势,国民经济仍将继续保持平稳较快发展,同时也是世界上支付能力最好的国家,就业形势也是好的。

北大研究报告称中国年内至少还将降息两次

北大一份最新研究报告显示,中国经济在今年四季度还将为经济增长“保九”而努力。为了应对放缓的经济增速,央行在年内至少还将降息两次。

央行停止对银行信贷规模硬管控

中国人民银行新闻发言人李超10月31日接受新华社采访时表示,为灵活有效应对正在蔓延的国际金融危机带来的影响,保持中国经济平稳较快增长,“目前,央行已不再对商业银行信贷规划加以硬约束。”

广州媒体报道:专家称融资融券业务年内推出希望渺茫

广州媒体3日报道称,证监会日前公布了《证券公司业务范围审批暂行规定》称,证券公司自12月1日起可以申请开展融资融券业务,申请新增业务的时间间隔也由原先规定的一年缩短为六个月。有专家分析,目前来看,融资融券业务年内推出希望渺茫,而股指期货面世更是遥遥无期。

国家三部委暗示水价可能上调

2007年中国水务市场的几次外资高溢价收购,不难看出,外资早就开始在中国水务市场布局,豪赌中国水务,水价或许将很快上调,这是国家发改委、水利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分别发出的信号。

国际经济领域

外界预期:欧洲央行和英国央行或于本周决定降息

欧洲央行和英国央行各自的货币决策会议将于本周四召开,外界预期两家央行将在中国人民银行、美联储和日本央行之后,于本周四同时宣布降息的决定。

美商务部:美国个人消费开支创4年来最大降幅

美国商务部公布的一项数据表明,几乎完全靠信贷的消费方式在金融风暴的"袭击"下,正在悄悄改变美国人的理财观念,今年九月份美国个人消费开支比前一个月下降了0.3%,是四年来最大的降幅。

美高官警告:用救市资金发放高管薪酬是犯罪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美国国会众议院财政委员会主席弗兰克10月31日称,将救市资金用于除借贷以外的任何目的,例如用于支付华尔街经理的奖金或者养老金将是刑事犯罪行为。

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金融海啸一年后平息

迄今为止诺贝尔经济学奖最年轻的获得者--肯纳斯·约瑟夫·阿诺表示,当前席卷全球的金融海啸将在一年后平息。肯纳斯表示,此次金融危机对美国经济的打压是非常沉重的,但危机使人们愿意把钱存入银行,所以情况也并非如人们所想象的那么可怕。

欧盟批准法荷两国金融救市计划 总额4650亿欧元

欧盟委员会10月31日宣布,已批准法国和荷兰两国的金融救市计划,涉及资金总额高达4650亿欧元,举旨在防止欧盟成员国通过向其金融机构提供政府补贴进而影响市场竞争,迄今,欧盟各国公布的金融救市计划总额已超过2万亿美元。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券商申请新业务间隔缩短 全文 央行:降息将危机影响降至最小
央行发言人称降息意在将金融危机影响降至最小
降息后如何理财:存款不妨存定期 债券值得关注
报告称CPI将下行 央行或继续降息27个基点
多国新举措应对金融风暴 全球掀新一轮降息风潮
驶入降息航道 中国股市波澜几何?
分析人士:全球联手降息或不足以消除市场恐惧
央行降息给经济注入强心针 继续降息空间仍很大
分析人士:央行降息或“小步快走”再次降息可期
业内人士:降息对房地产影响正面但难阻房价下跌
图片新闻:
雪“锁”高原 西藏雪灾重灾区87%被困群众成功获救
西昌卫星发射中心明年迁至海南文昌 嫦娥三号将在海南发射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