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黄光裕或被判刑 国美担忧影响经营 否认黄俊钦"入主" 内部发文 -美赞臣雀巢奶粉等产品在美被检出三聚氰胺 不含来自中国原料 -存款保险制度明年或推出 方案上报国务院 12月解禁股1655亿元 -2009年度铁矿石谈判推迟 中方坚决反对必和必拓推指数定价方式 -融资融券倒计时 证监会令券商上报试点方案 券商欲推准期权产品 -发改委称提高居民收入扩大消费 个税或成中央经济会议讨论热点 -五大电力企业全面亏损 有望获国资委百亿补贴 南航获30亿注资 -温州炒房团和境外投资客拟抄底楼市 深圳市长称不会出手救楼市 -国务院就成品油价和燃油税费改革征求意见 广东油价日升逾50元 -央行11年来最大降息:五率齐降显保增长决心
金融机构预计:英国央行11月份或降息100个基点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1 月 0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综合外电报道,包括花旗集团、摩根大通和美国银行在内的众金融机构预计,英国央行将在11月5日和6日召开的货币政策委员会上史无前例地降息100个基点。

据报道,除了上述三家机构外,汇丰和法国巴黎银行在此前已经给出这一大胆的预期。

由于英国经济第三季度收缩0.5%,为1990年以来的最大降幅,法国巴黎银行经济学家上周直在呼吁英国央行降息100个基点。此外,上周五接受道琼斯通讯社调查的20名经济学家仍普遍预计英国央行将降息50个基点,不过其中5位预计降息幅度将为100个基点。

Clarke表示,近期决策者对金融危机发表的严厉评论,再加上10月份进行的50个基点的降息还未对抵押贷款利率产生充分影响,意味着央行应该在货币政策方面重拳出击。

美国银行经济学家表示,金融市场的动荡弱化了降息的影响力,货币政策对实体经济产生影响的滞后期延长了。因此,英国央行应该在未来几个月内大幅下调利率,以阻止经济出现严重和长期的衰退。

上周,英国央行外部委员David Blanchflower警告称,如果英国央行政策力度不够大的话,英国可能将面临通货紧缩,经济可能出现较为严重和持续时间漫长的衰退。

英国央行副行长Charles Bean近期曾表示,当前这场金融动荡可能是人类有史以来最严重的金融危机。英国财政部长也在上周表示,他确信随着能源价格的下跌,通货膨胀率将回落至目标水平,这将消除英国央行进一步降息的主要障碍。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高层人士唱好中国经济 外界猜测央行年内再降息
17家机构预测:4季度GDP增长9.1% 央行或再降息
降息后如何理财:存款不妨存定期 债券值得关注
多国新举措应对金融风暴 全球掀新一轮降息风潮
业内人士:降息对房地产影响正面但难阻房价下跌
分析人士:央行降息或“小步快走”再次降息可期
报告称CPI将下行 央行或继续降息27个基点
央行发言人称降息意在将金融危机影响降至最小
券商申请新业务间隔缩短 全文 央行:降息将危机影响降至最小
图片新闻:
发改委:2015年左右老百姓买火车票有望不再难
水资源费明年全国按月征收 1:9比例缴中央地方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