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房产企业投入产出比近150倍 平均年薪53795元 物业管理为1:6  -前7月中国贸易顺差1368亿美元 增速将回落 四原因致双顺差存在  -工行独撑大盘 股指高位震荡加剧 总市值超微软 进全球市值前3  -中国电信9月起上调国际长途费 最高涨226% 专家:正常市场调节  -高招后期诈骗瞄准落榜生 教育部公布登招生诈骗信息7网站(名单)  -7月人民币贷款增加2314亿元 增速反弹 央行紧缩力度可能加大  -7月食品类价格上涨7.8% 菜单成本不敌通胀压力 CPI涨幅超4.7%  -中国订400余项食品卫生标准 建食品污染物监测网络 直播实录  -企业退休养老金将调整到月均963元  -外汇局:将扩大证券机构对外投资试点 五券商逐鹿IPO上市第一单
中国进口美GE公司大型发电机组存在严重质量问题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08 月 1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记者昨天(10日)从有关方面获悉,由美国通用电气(GE)公司生产,并出口到我国的PG9171E型号燃气轮发电机组于近日再次发生运行故障,从而造成机组损坏。

据介绍,今年5月,深圳宝昌电力公司进口的GE公司生产的PG9171E型号燃气轮发电机组的燃气轮机,在正常运行中发生机组振动大跳机,从而造成了机组的损坏。目前,GE公司已经为宝昌公司的所有燃气轮机进行了大修,但产品故障发生的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论证中。

宝昌公司有关人士介绍说,2006年6月,该企业从GE进口的上述燃气轮发电机组在使用过程中发电机组就曾出现严重故障,从而造成发电机停机。经国家质检总局组织专家鉴定,机组中的发电机(型号9A5)的设计存在缺陷。后经调查,在2003年-2005年间,中国共进口存在设计缺陷的该型号发电机组24台。在经国家质检总局与GE公司多轮谈判后,GE公司最终承认产品存在设计缺陷,并在其套改方案经国家质检总局确认后,免费为所有的24台发电机进行了整改。同时,国家质检总局也立即发布公告禁止进口。

质检总局指出,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PG9171E型号燃气轮发电机组多次发生重大事故,不仅给用户造成了巨大经济损失,同时也威胁到使用地区的电网安全及其电力供应。对于这些涉及质量安全的问题产品,质检总局高度重视,并都将依法进行相应的禁止进口、退运、索赔等处理,同时,也将进一步完善相关进口措施,加强进口检验监管,确保进口产品特别是涉及安全的重大设备的质量。(记者吕贤如)

来源: 光明日报

相关文章:
三峡发电机组国产化:不仅是省了3.5亿元
我国国产化程度最高的百万千瓦发电机组投产发电
燃煤发电机组脱硫电价及脱硫设施运行管理办法(试行)
电监会规范新建发电机组运营 提前申请次年电量
三峡特大发电机组国产化纪实:民族制造业的脊梁
我国开始步入自主开发制造巨型水轮发电机组时代
大型直接空冷发电机组运营 将缓解华北电力紧张
缓解供电短缺 中国今年将新增发电机组7千万千瓦
图片新闻:
中国绕月探测工程进入发射实施阶段 “嫦娥一号”下半年发射
中央将补助近千万试点中西部贫困县开发 试点县需符合4个条件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能源发展战略规划/ 07年中国改革重点行业
· 中国经济博弈高油价
· 投资理财技巧 答疑解惑直通车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农村计划生育网络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