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电信9月起上调国际长途费 最高涨226% 专家:正常市场调节  -高招后期诈骗瞄准落榜生 教育部公布登招生诈骗信息7网站(名单)  -7月人民币贷款增加2314亿元 增速反弹 央行紧缩力度可能加大  -7月食品类价格上涨7.8% 菜单成本不敌通胀压力 CPI涨幅超4.7%  -企业退休养老金将调整到月均963元  -外汇局:将扩大证券机构对外投资试点 五券商逐鹿IPO上市第一单 -中国或商业运营煤层气 民营资本捷足先登 能源供应形势全面偏紧 -每年"喝掉"40多亿吨污水 污染使渤海不堪重负 鄱阳湖水质下降 -中行报告:8月加息可能性不大 未来加息趋向以存款利率上调为主 -成都放宽申购条件 外地人可买成都限价房 房贷首付标准暂不上调
工行独撑大盘 股指高位震荡加剧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08 月 1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受技术上调整要求、周末效应、外围市场等多重因素影响,周五沪深大盘震荡加剧。虽然工商银行( 6.69,0.15,2.29%)等部分权重股在午后再度发力,使大盘暂时转危为安,但个股呈现普跌态势,显示目前市况下空方已占有一定的优势。

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4749.37点,下跌4.73点,跌幅0.10%,成交1491亿元;深证成指报16323.44点,下跌356.94点,跌幅2.14%,成交788亿元。覆盖两市的沪深300( 4726.683,-50.60,-1.06%)指数报4726.68点,下跌50.61点,跌幅1.06%。

周五的盘面显示,两市大盘双双低开,在经过多空双方的激烈争夺后,上午收市前股指出现一轮快速跳水,沪指击穿4700点关口,最低见4640.77点。午后,在工商银行等部分权重股突然发力的拉抬下,大盘转危为安,继续维持区间震荡态势。板块及个股上,象华能国际( 13.00,0.76,6.21%)、南方航空、中国铝业( 35.89,3.23,9.89%)、中国国航( 15.07,1.08,7.72%)等近期的强势蓝筹品种继续逞强;中国平安( 95.39,0.44,0.46%)、上港集团( 9.60,0.55,6.08%)等其他指标股表现也较稳定。但与此同时,多数个股仍普遍维持弱势。虽然周五上证指数仅微跌4.73点,跌幅0.10%,但是沪市上涨的个股家数只有187家,而下跌家数则达到586家,另外深市A股仅114家上涨,却有439家下跌。可见“二八现象”愈演愈烈。

从本周行情来看,最突出的特征就是权重股拉抬指数,而其他个股表现相对较弱,同时股指震荡频繁且幅度加剧。除周一两市股指双双收出中阳线之后,其余四个交易日市场的震荡明显加剧,其中深成指周二、周三、周四收三连阴,而上证综指在4700点上方的压力也逐步显现。周五两市股指一度形成深幅调整的局面,前期的强势品种如万通先锋( 40.40,-4.49,-10.00%)、北京旅游( 20.10,-2.06,-9.30%)、莱茵置业( 15.04,-1.54,-9.29%)、鹏博士( 47.85,-4.06,-7.82%)以及荣华实业( 12.99,-1.44,-9.98%)等纷纷出现在跌幅前列,一批送转除权后的品种也有较大的跌幅。由于权重股独撑大盘,造成一定程度的指数“失真”,上证综指和深成指的周K线双双出现5连阳,本周的涨幅分别为4.14%和0.89%。

值得注意的是,虽然权重股以及一些蓝筹品种表现较为强劲,但经过近阶段上涨之后,上述品种也进入相对高估值区间。事实上,周五盘面中万科A( 33.76,-1.58,-4.47%)下跌4.47%,已对深成指全天走势构成较大压制,而后市一旦其他前期领涨的人气品种走弱,对大盘的压力将更明显。

针对后市,广发证券认为,由于周边股市的剧烈波动以及龙头品种大涨后有较大的调整要求,再加上7月份CPI数据即将公布,都对投资者造成较大的心理压力,但从板块来看,此前受到资金冷落的优质成长股的估值优势在股指迭创新高后更为突出,前期表现平平的优质成长股有较大的补涨要求。(记者 许少业) 

来源: 上海证券报

相关文章:
今日股市收盘下跌 大盘出现剧烈的盘中震荡
周四两市大盘平稳开盘 随后一路震荡攀升
金融行业流通六大财会证书大盘点
周一两市大盘再度惯性上冲 成交量出现明显放大
银行股复苏 大盘攻破4500点
大盘突破4500点 股市上演狂欢
大盘再创历史新高 沪深两市总市值逼近20万亿元
周二沪深股市收盘涨跌互见 大盘冲高回落
周五沪深股市强劲上涨 大盘重新走出上攻态势
短期大盘难以摆脱震荡格局
本周大盘冲高后开始缩量整理 市场投资气氛减弱
泰国股市大盘疯狂追涨 泰铢劲扬已创下十年新高
图片新闻:
中国绕月探测工程进入发射实施阶段 “嫦娥一号”下半年发射
中央将补助近千万试点中西部贫困县开发 试点县需符合4个条件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能源发展战略规划/ 07年中国改革重点行业
· 中国经济博弈高油价
· 投资理财技巧 答疑解惑直通车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农村计划生育网络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