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11省9成工业园区环境违法 地方政府媚商 国家力保20%节能目标  -治污成本高达10% 有些省GDP实际零增长 山西痛斩污染GDP -央企考核结果:20企业因安全违规降分 两央企违规炒股炒房被罚 -2015年中国城镇人口将突破8亿 劳动力现拐点 不涨薪难觅劳动力 -证监会:尽快推出符合国情需要的创业板 满足创新型企业融资需求 -建设部:廉租房2010年覆盖低收入住房难家庭 解决1000万户住房难 -母猪保险8月15日办理 保额千元保户只付12元 将建猪肉储备制度 -我国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将连涨3年 工人涨工资须建工资协商机制 -央行透露筹建存款保险公司计划 银行案件责任追究拟建赔罚制度 -发改委部署主要食品价格及收费专项检查
延安出现千吨假钢 用户联合抵制震惊内蒙古包钢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08 月 0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站在延安市吴起镇现场目测,那一堆无缝钢管足有2000多吨,全部喷涂着仿冒的包钢标识和其国际认证石油套管(无缝钢管)编号。

“这个数目太惊人了,整个仓库里但凡喷着包钢标识的全部是假冒的,没有一根管儿是真包钢的。

”包钢钢联股份有限公司无缝钢管厂技术品种质量部部长李晓十分肯定地说。

用户联合抵制震惊包钢

2007年4月,内蒙古包钢钢联股份有限公司无缝钢管厂厂长刘广亭接到来自销售部门的报告:陕西延安地区的延长石油集团公司吴起镇采油二厂钻井队因质量问题,联合抵制使用包钢的石油套管。

包钢高层领导震惊了,包钢生产石油套管有30多年的历史,质量是信得过的。而且今年又是无缝钢管厂的“质量品种效益年”,怎么可能因为产品质量问题被人家联合抵制?

5月8日,李晓等工作人员来到延长石油集团公司吴起镇采油厂,对该厂向包钢石油管提出的质量异议进行调查。

“自己家的孩子自己能不认识吗?一眼就能看出来那是假冒的。”李晓给《市场报》记者拿出两张真假“包钢”无缝钢管产品照片进行对比:“就不说假冒的是用什么喷涂的了,它使用的字符和标记方法就是不规范、不正确、不完整的。外行人都能看出来,喷的这个点跟点之间的距离大小也不一样。”

6月18日,包钢无缝钢管厂厂长刘广亭与包钢销售公司有关人员来到延安,找到当地技术监督部门联合进行检查,确认堆放在吴起镇采油二厂仓库内的产品为假冒包钢无缝管。

包钢有关工作人员透露,延安技术监督局曾通过电话告诉他们经检查认定的假冒包钢无缝管为1934吨。

刘广亭回到包头后,马上将情况向包钢高层领导做了汇报。

包钢总经理司永涛立即召集各有关部门负责人开会,包钢的打假之路由此展开。

7月3日,包钢“打假工作组”携带包钢无缝管产品国际标准认证书、商标注册证、假冒产品鉴定书等相关证明材料,与包头市技术监督局工作人员一起赶赴延安。

来源: 市场报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与包钢战略合作 宝钢三次出击铸钢铁“防线”
宝钢包钢结战略联盟 整合迈出第一步前景还不明朗
包钢整合钢铁与稀土 内蒙古欲建“稀土欧佩克”
包钢整体上市待批 并购谈判米塔尔出局 宝钢有戏
图片新闻:
杭州钱塘江潮水卷走30多人 22人获救11人失踪
中国极端气候将越来越频繁 7月来发生8起罕见极端气候事件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能源发展战略规划/ 07年中国改革重点行业
· 中国经济博弈高油价
· 投资技巧指南 答疑解惑直通车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 中国企业家看社会责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