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6月中国宏观经济逼近趋热警戒线 -"十一五"中国将建100个国家工程实验室 促进产业升级 答问 -中国投资50亿用于科技攻关应对气候变化 中国不是主要污染源 -大陆人可申请赴台接受医疗服务 任何医疗机构不得规避集中采购 -上海世博会呈现两大创新亮点 动迁工作获99%以上动迁居民支持  -广州决定收回80宗闲置土地 坚决打击囤积 下半年房价将加速上涨 -今年洪灾直接经济损失525亿元 因灾死亡652人 陕西洪灾致16人死 -上半年我国大中型钢厂实现利润翻番 下半年钢价不会有大回落  -沪深股市收盘续涨 沪指收盘4471.03点 两市总市值逼近20万亿元 -《优抚对象医疗保障办法》8月1日起实施 优抚对象可享受3项优待
商务部官员:服务贸易三年后翻番达到4000亿美元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06 月 2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商务部服务贸易司司长胡景岩昨日称,到2010年,我国服务贸易将达到4000亿美元,这意味着要比2006年翻一番。

胡景岩在第七届中国经济论坛上表示,虽然我国服务贸易长期处于逆差;但增长速度快于全球速度,服务贸易占全球比重已由过去的0.7%增长到3.5%,我国发展服务贸易的潜力巨大。中国企业在旅游、运输、文化等传统服务贸易上有竞争优势。

胡景岩说,服务业占各国GDP的比重越来越高。而世界产业的重心也开始由制造业转向服务业。目前服务业占整个全球经济的比重为60%。到2010年,服务业将代替制造业,成为推动经济发展的主要力量,过去20年以制造业投资为主的跨国公司投资主题已变为服务业,到2005年服务业在FDI总量已占到20%。

胡景岩透露,我国政府正在采取一些措施,专门成立商务贸易司制定政策,扶持和引导外包、软件、文化等服务贸易进入国际市场等,进一步研究财税等支持政策。(春生) 

 

来源: 中国证券报

相关文章:
CEPA实施4年 进一步深化重点将在服务贸易领域
商务部胡景岩:服务贸易有巨大创业和利润空间
中国去年服务贸易规模扩大 逆差减少
商务部拟加快培育服务贸易龙头企业 并重点支持
我国服务贸易开放还有很大余地 统计制度将出台
商务部就中国与东盟签署自贸区《服务贸易协议》答问
商务部发布报告:中国服务贸易年均增长15.9%
中国服务贸易出口排名全球第八 逆差呈扩大趋势
中国服务贸易出口排名升至第八 进口将达$4000亿
2010年中国服务贸易进出口总额将达4000亿美元
图片新闻:
长江上游强降雨形成新一轮洪峰 三峡工程首次发挥防洪功能
中国将在北部湾重点打造石化和能源基地 缓解西南油品短缺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能源发展战略规划/ 07年中国改革重点行业
· 中国经济博弈高油价
· 投资技巧指南 答疑解惑直通车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 中国企业家看社会责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