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内地确诊甲型流感21例 首现二代病例/行程 本地传播可减缓 -我国将推出汉语口语水平测试 农村劳动者技能培训实行实名制 -韩国数十万人送别卢武铉 7月10日正式下葬 部分生平照片公开 -湖北遭暴雨袭击 20多县市区受灾 黑龙江发生历史同期最重旱情 -21个医改配套文件下月起陆续发布 -垄断行业民营资本比重最多20% 铁路0.6% 京公布土地出让纯收益 -如何理解一季度支出法GDP增长率 09年世界人均收入将下降3.7% -易宪容:股市难现10年前"5·19"行情 下半年震荡或超预期 专栏 -2009年长三角 珠三角 环渤海 中部六省 东北金融运行情况 -彭清华任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主任/简历 湖北任命大部制改革5厅官
首页>>可持续发展
中国最大太阳能光伏光热发电项目云南开建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5 月 3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社昆明五月二十九日电 (记者 徐向良)记者今日从云南楚雄彝族自治州获悉,中国国内最大的环保型十兆瓦太阳能光伏/光热复合发电项目,日前正式在该州牟定县投资建设。

据了解,该项目引进以色列亚洲集团先进的太阳能发电技术,利用牟定县丰富的太阳能资源发电,不仅能充分利用太阳能资源提供大量清洁电力,而且环保无污染,是目前中国建设的最大太阳能光伏/光热复合发电项目。

该项目总投资为五千万美元,由云南银通竹炭有限公司、云南省太阳能研究所光明工程公司共同投资。项目的实施对于加快太阳能技术的应用、缓解枯水季节电力压力、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将起到极大推动作用。

光伏发电是根据光生伏特效应原理,利用太阳能电池将太阳光能直接转化为电能。理论上讲,光伏发电技术可以用于任何需要电源的场合,上至航天器,下至家用电源,大到兆瓦级电站,小到瓦级。太阳能光伏发电的最基本元件是太阳能电池(片),有单晶硅、多晶硅、非晶硅和薄膜电池等。

目前,光伏发电产品主要用于三大方面:一是为无电场合提供电源,主要为广大无电地区居民生活生产提供电力,还有微波中继电源、通讯电源等。二是太阳能日用电子产品,如各类太阳能充电器、太阳能路灯和太阳能草坪灯等。三是并网发电,这在发达国家已经大面积推广实施。中国并网发电正在起步阶段。(完)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澳大利亚拟建世界最大太阳能发电站
世界首个"集成光伏技术"太阳能系统在以色列落成
苏州市区首条全太阳能路灯街投入使用(组图)
中国太阳能光热产业居世界第一
太阳能光电建筑应用示范项目申报指南
<太阳能光电建筑应用财政补助资金管理暂行办法>全文
财政部补贴光伏太阳能屋顶 相关个股昨日均涨停
三亚将建太阳能研究中心 打造“太阳能之城”
图片新闻:
09高考1千万人报名 16省实行平行志愿 12所港校内地招生
湖北遭暴雨洪涝袭击 4人死亡失踪6人 20多个县市区受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