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彭清华任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主任/简历 湖北任命大部制改革5厅官 -暴雨洪涝致湖北85万人受灾 2人死亡 广西部分地区遭暴雨袭击 -中国内地报告15例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 出现二代病例风险日增 -南水北调建设提速 2.25亿立方米水调入北京 将加快建特高压电网 -国土部:10年土地整治补充耕地4163万亩 北极石油天然气储量探明 -国务院13年来首次下调商品房资本金比例 -国务院会议确定稳定外需6措施 扩内需地方配套资金到位不足一半 -发改委明确表示成品油价近期不会上调 传闻频出引质疑 为何没涨 -明星代言假药或被追刑责 付笛声代言虚假广告被认定未构成犯罪 -沪深流通市值新报80142亿 一周增1.78% QDII基金溜周反弹超22%
首页>>区域发展
2008环渤海金融运行情况:发挥金融支持核心作用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5 月 2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编者按:中国人民银行27日发布了《2008年中国区域运行报告》。报告指出,2008年,全国各地区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和国家各项宏观经济政策,努力克服特大自然灾害和国际金融危机冲击的不利影响,积极扩大内需,加快经济结构调整,保持区域经济平稳增长。全年东部、中部、西部、东北地区生产总值加权平均增长率分别为11.1%、12.2%、12.5%和13.4%,比上年分别回落3.1个、2个、2个和0.7个百分点。结合我国经济区域的划分,现将环渤海地区各省、自治区、直辖市2008年金融运行情况汇总如下:

    北京:金融服务水平提升 力保消费需求快速增长势头 

    2008年,北京市成功举办奥运会、残奥会;继续推进结构调整和发展方式转变,投资、消费、净出口呈现不同发展态势,居民消费价格指数低于全国平均水平,节能减排继续走在全国前列。

    金融机构认真贯彻宏观调控政策,克服国际金融危机的不利影响,进一步加大对首都经济发展的支持力度;以奥运会为契机,大力提升金融服务水平,实现金融业发展再上新台阶的目标。

    2009年,北京市将全面贯彻中央扩大内需的各项方针部署,努力促进投资稳定增长,继续保持消费需求快速增长势头,大力推进结构调整,支持首都经济平稳较快发展。 

    天津:发挥金融支持核心作用 加大金融创新力度

    2008年,天津市在保障和改善民生、促进社会和谐方面走在全国前列。滨海新区成为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排头兵的重要指示,积极应对国际国内复杂多变的形势,经济保持又好又快发展,形成“滨海新区龙头带动、中心城区全面提升、各区县加快发展”的联动新格局,产业结构调整达到新水平,城市面貌发生新变化,出色完成北京奥运会、残奥会的协办任务,主要经济指标好于去年,增幅处在全国前列。

    金融业继续保持平稳较快发展,银行业发展势头良好,信贷总量增加较多,金融机构改革取得成效,证券业平稳运行,保险业规模稳步扩大,金融市场功能不断增强,金融生态环境明显改善。

    2009年,天津市金融机构将认真贯彻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按照天津市委、市政府提出的“保增长、渡难关、上水平”工作要求,充分发挥金融支持经济发展的核心作用,积极增加信贷投放,优化信贷结构,提高金融服务水平,加大金融创新力度,为促进天津市经济平稳快速发展提供动力。 
 

来源: 中国经济网综合
1   2   3   下一页  



相关文章:
2008长三角金融运行情况:优化结构应对下行风险
2008珠三角金融运行情况:强化金融创新和支持力度
2008东北金融运行情况:信贷助推老工业基地发展
央行发布2008年区域金融运行报告
深圳将从九个方面建立金融改革创新综合试验区
《2008年中国区域金融运行报告》(全文)
图片新闻:
中国首个火星探测器下半年升空 将搭载俄罗斯火箭
中国大飞机首次公开技术方案和研制思路 力图超越空客A320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