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安排50亿资金部署防控甲型H1N1流感 专家:完全有把握治疗 -外交部设边界与海洋事务司 应对边界纠纷 宁赋魁任司长(简历) -中国公路里程373万公里 高速公路世界第2 京养路费返还第二阶段 -全国土地市场开始融冰 开发商再度上演"抢地"大戏 楼市成交回升 -央行:ATM提款机每日转账禁超5万 信用卡套现将被纳入刑事范围 -江丙坤突辞海基会董事长 列三点理由 湖北投1300万修复连战祖陵 -教育部不支持搞大学排行榜 反对拉赞助 广东毕业生入伍可当士官 -财政部发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 国资委提国企从事衍生品业务4条件 -中资银行将获准为境外机构开立境内外汇账户 通知 银行季报收官 -社保基金年报发布 08年亏6.79% 首成108家公司大股东 历年收益
首页>>可持续发展
中国太阳能光热产业居世界第一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5 月 0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联合国环境规划署的最新报告显示,中国太阳能产业规模位居世界第一,可再生能源正迅速从“替代能源”向“主流能源”转变,二00八年全球相关投资估计超过一千亿美元,中国等发展中国家在可再生能源利用方面发展迅速。

记者今日于“皇明挑战全球大擂台——发现中国精神,证明中国实力”活动启动仪式上获悉,中国是世界最大的太阳能光热市场,也是世界最大的太阳能集热器制造基地。截止二00八年中国太阳能热水器推广面积约一亿多万平方米,占世界总量的七成六,覆盖数千万家庭约近亿人口,中国是“世界太阳能热水器总量和太阳能节能环保第一大国”。在全球可再生能源都在起跑线上时,以皇明为代表的中国太阳能行业走出了以往其它行业所走的“引进消化吸收落后,再引进再吸收再落后”的怪圈,完全独立创新创造出中国太阳能的发展模式。中国太阳能热利用产业为社会提供近六十万个就业机会,累计替代常规能源达二亿吨标准煤,碳减排能力达二亿吨。而目前皇明集团一年的推广量就相当于欧盟的总和、北美的两倍。

据悉,此次挑战全球大擂台活动旨在全球经济变冷的情况下,用中国可再能源领先的发展态势给全球树榜样,推动全球可再生能源产业的发展。皇明出资一千万元人民币用于挑战全球同行及慈善事业,公益费用将用于灾区重建、福利院、学校等太阳能浴室的建设。

来源: 中新社

相关文章:
世界首个"集成光伏技术"太阳能系统在以色列落成
太阳能光电建筑应用示范项目申报指南
<太阳能光电建筑应用财政补助资金管理暂行办法>全文
财政部补贴光伏太阳能屋顶 相关个股昨日均涨停
三亚将建太阳能研究中心 打造“太阳能之城”
中科院启动太阳能行动计划 促进能源结构转变
世界最大太阳能光伏电站投入使用 总装机容量46兆瓦
柴达木盆地将建成中国最大的并网太阳能电站
青海柴达木盆地建设中国最大并网太阳能电站
世界第一艘太阳能货轮下水 可载6400辆汽车
首艘太阳能潜艇2012年海底总动员
世界首辆太阳能轿车完成环球之旅(组图)
图片新闻:
首批50种基层就业岗位公布 毕业生可享国家补贴
海峡西岸经济区获批 金融领域有望先行先试(受益股)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