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09年CPI或负增长 房子变"负资产" 结构性减税成税收政策主基调 -国资委3天发2次警告严控央企境外高风险投资 第二轮注资或启动 -08年人民币升值12.66% 12月实际汇率贬值 人民币对欧元再"破九" -今明两年铁路建设投资1.3万亿 中国将建世界最先进第三代核电站 -08年11月末中国持有6819亿美元美国国债 全球20家公司宣布裁员 -央行将增汽车信贷支持 经销商期待 汽车购置税调整方案明起生效 -证监会酝酿发行制度变革 上交所:着力提高投资者对资本市场信心 -中东部地区迎来较大范围雨雪 春运将受影响 北京西站停售站台票 -以色列和哈马斯先后宣布停火 港商船挂五星红旗向护航官兵致谢 -山东确诊一例感染禽流感患者死亡 专家:疫情发生和传播风险增大
首页>>可持续发展
北京市2009年率先实施清洁能源安居计划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1 月 1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北京市2009年将在保障能源安全运行的基础上,实施一系列能源安居计划,这些从城区一直延展到偏远京郊农村的能源工程将为广大市民提供“温暖过冬”的坚实保障,让他们分享首都能源的发展成果。

据悉,北京是全国首个公布能源安居计划的城市。

北京市发改委副主任刘印春介绍,从今年起北京将加速对老旧供热管网的改造。北京现有供热面积约5.8亿平方米,供热管网总长度约1.7万公里,其中约有1/4的管网是上世纪90年代以前建设的,运行超过18年。北京的能源安居计划规定,在去年改造300个小区供热管网设施的基础上,2009年继续对约230个小区老旧热力管线进行改造,涉及居民20余万户。到2015年前,北京将完成全市年久失修的老旧供热管网设施的改造。

今年北京市中心城区电采暖工作将提速。2008年冬天,文保区5万户居民用上了电采暖。到2009年采暖季开始前,文保区平房居民煤炉采暖改清洁能源工程将全面完成,将全部告别小煤炉用上电采暖。同时,北京计划从今年开始对城八区20吨以上的大型燃煤锅炉房实施清洁能源改造及能力扩建,全年将重点实施核心燃煤锅炉房改造,力争实现核心供热区供热无煤化的目标。

根据能源安居计划,今年北京将在平谷、密云等远郊区县建成10座集中供热中心,同时开工建设10座集中供热中心。到2010年,北京所有新城区都将实现集中供热,原有约670座分散燃煤锅炉房将由30个大型集中供热中心替代。此外,北京还将拓展供热中心的修建范围,今年将率先在平谷峪口、密云古北口等重点镇建设集中供热工程,推进乡镇的供热体系建设。

刘印春表示:“即使远在郊区的村民也能享受到能源安居工程的‘普惠阳光’。”2009年,北京市将为万户农民提供清洁廉价的管道生物质燃气,让“不见炊烟起,但闻饭菜香”的景象出现在更多的村落。同时,继续修建农村阳光浴室,力争在今年完成百余座阳光浴室建设目标,使10余万京郊农民享受太阳能“绿色洗浴”。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四川率先启动电力节能调度 优先输送清洁能源
中国二甲醚清洁能源项目 获世行1.45亿美元投资
三峡总公司15年资产超1600亿 显大型清洁能源集团雏形
中国将陆续出台系列政策鼓励使用新型和清洁能源
清洁能源发电获优先调度 燃油机组难以上网发电
中英携手推进清洁能源商业化进程
保尔森呼吁美中加强清洁能源开发技术合作
我国将打破铀开发独家专营 铺路发展清洁能源
清洁能源采暖比重达到10% 三年后沈阳能源自给
中国"十一五"能源消费力争降两成 发展清洁能源
清洁能源将掀起我国农村的能源革命
图片新闻:
可疑快艇夜袭商船 中国护航军舰首次对抗海盗
中国海平面去年上升14毫米高于全球 加剧海洋灾害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