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展望09中央政策:着力解决就业住房等难点 13部门联合治理欠薪 -以军开始对加沙发动地面进攻 已450人死亡 对国际油价影响有限 -知情人谈三元三鹿并购案:三元身不由己 东航公告航油套保亏损 -元旦千家核心商企零售额增13% 京年夜饭订完 肉价下跌压力加大 -高校评估将引入社会评价 两院院士80%海归 公务员考试下周发榜 -城市房地产税废止 外资投资房地产松动 酝酿09年超支用地计划 -1月5日起我国进入一年中最冷时期 广东遇大范围低温霜冰冻天气 -青川县城重建选址竹园镇 南京耗资超七亿再造红楼梦江宁织造府 -沪深总市值仅余12万亿 08年蒸发20万亿 09年解禁股须750亿化解 -存量房贷利率七折优惠难普及 四大银行按兵不动 北京尚未实行
首页>>可持续发展
全球风力发电装机总量突破1亿千瓦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1 月 0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截至2008年4月,全球风力发电的装机总量突破1亿千瓦,中国成为全球第四个风电装机容量超过千万千瓦的国家;2008年中国的太阳能光热利用预计增长30%左右,继续在新增容量和累计装机总量上引领全球;一大批行业领军企业涌现并拓宽其在中国的制造产能分布。在这样一个全球都为气候谈判前景感到担忧的时刻,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技术取得突破有望为世界应对气候变化提供新思路和希望。

LED路灯可节能40%%左右

据北京市路灯管理中心透露,经过一年半时间的试点,北京市试点LED路灯目前已得出初步数据,在照度相同情况下,LED路灯可节能40%%左右。

降低照明用电是节省能源的重要途径,为此北京市先后在左安门和辟才胡同试点LED路灯。北京市路灯管理中心有关人士表示,通过一年半试点,LED在同样照明效果的情况下,耗电量是白炽灯泡的八分之一,荧光灯管的二分之一。总体说,LED路灯可节能40%%左右。从环境方面考虑,LED灯具不含汞、钠等有害元素,不会对环境造成污染,是更符合绿色照明的产品,具有良好的社会效应。

据了解,路灯灯具经过白炽灯、汞灯、钠灯等三个阶段,目前第四代灯具还没有定论。该人士同时承认,以现在的灯具价格计算,LED路灯投资成本和运行成本总和远远高于高压钠灯。另外,由于LED没有配光,照度均匀性等方面还有待进一步改进。

4万亿资金用于生态环境投资3500亿

据国家发改委称,4万亿元投资的具体方案中,用于生态环境的投资是3500亿元。在实际工作中,要通过采取规划引导、产业政策、土地政策、环保政策、节能政策和项目审核等一系列措施,使地方投资符合中央确定的方向,用于结构调整,转变发展方式,解决民生问题,解决生态环境问题。

2008年中央先期拿出1000亿元人民币救市中,仅用于加快节能减排和生态建设工程就安排了120亿元。消费日报

来源: 中国新能源网

相关文章:
西南将建首个风力发电场 工程总投资5.6亿元
资源大庆盯紧可再生能源 风力发电 地热资源
拉美首座"风神大楼"投入使用 完全依靠风力发电来供电
甘肃酒泉建世界最大风力发电基地 需投资千亿元
海风送电 海岛增辉 洞头风力发电场主体工程开工
上海风力发电扩建工程开工 造绿色电力
我首台自主知识产权1.5兆瓦风力发电整机下线
图片新闻:
中国将出台多项汽车救市政策 鼓励购买小排量汽车
四大银行开始执行存量房贷七折优惠政策 百万贷款省17万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