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新增千亿投资大体落实 下达计划超过40% 经济下行 实录 -发改委否认大规模提高居民收入 个税或成中央经济会议讨论热点 -国务院就成品油价和燃油税费改革征求意见 广东油价日升逾50元 -北大否认季羡林藏品遭"秘书盗卖说" 山西"封口费"事件涉案60人 -黄光裕或被判刑 国美担忧影响经营 否认黄俊钦"入主" 内部发文 -美赞臣雀巢奶粉等产品在美被检出三聚氰胺 不含来自中国原料 -存款保险制度明年或推出 方案上报国务院 12月解禁股1655亿元 -2009年度铁矿石谈判推迟 中方坚决反对必和必拓推指数定价方式 -融资融券倒计时 证监会令券商上报试点方案 券商欲推准期权产品 -五大电力企业全面亏损 有望获国资委百亿补贴 南航获30亿注资
拉美首座"风神大楼"投入使用 完全依靠风力发电来供电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1 月 2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这是11月24日在阿根廷海滨城市马德普拉塔拍摄的“风神大楼”的整体外观。新华社发(马丁·萨巴拉摄)

    一座被命名为“风神大楼”的环保型住宅楼2008年8月在马德普拉塔正式投入使用。它是拉美首座完全依靠风力发电来供电的大楼。这座大楼先进的风力发电装置可以满足整幢大楼的电力需求。

    这是11月24日在阿根廷海滨城市马德普拉塔拍摄的“风神大楼”顶部的风力发电装置。新华社发(马丁·萨巴拉摄)

新华网布宜诺斯艾利斯1月22日电(记者宋洁云 冯俊扬)据阿根廷媒体22日报道,一座被命名为“风神大楼”的环保型住宅楼日前在阿根廷海滨城市马德普拉塔落成。它是拉美首座完全依靠风力发电来供电的大楼。

这座大楼总投资超过120万美元,其先进的风力发电装置可以满足整幢大楼的电力需求。为获得足够的风力以维持安装在楼顶的风力发电机的运转,大楼的建造位置经过了仔细测算。

为节约能源,大楼80%的墙面都是玻璃,以充分利用自然光;所有房间内都装有智能开关,人一旦离开房间,灯就会自动关闭;大楼的取暖设备也是精心设计的,双层玻璃具有良好的保暖性,每个房间都有独立的取暖系统,住户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调节房间温度。

参与大楼设计的环保专家莫雷诺·奥坎普说:“我们的设计理念是让业主在这里住得舒适、方便和愉快,同时又能最大限度节约能源。”

来源: 新华网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西南将建首个风力发电场 工程总投资5.6亿元
资源大庆盯紧可再生能源 风力发电 地热资源
甘肃酒泉建世界最大风力发电基地 需投资千亿元
海风送电 海岛增辉 洞头风力发电场主体工程开工
投资逾四亿元 粤西首个风力发电项目建成投产
上海风力发电扩建工程开工 造绿色电力
中国首台完全自主知识产权1.5兆瓦风力发电整机下线
图片新闻:
发改委:2015年左右老百姓买火车票有望不再难
水资源费明年全国按月征收 1:9比例缴中央地方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