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央各部正建发言人制 08国新办发布会史上最多 接待外媒创纪录 -中国海军护航编队驶入马六甲海峡 台船舶可申请护航 训练组图 -A股四大悬念:创业板和平准基金何时推 08年券商承销收入减近7成 -以色列空袭加沙已致364人死亡 地面战争或将随时打响 暂停和谈 -中国三大银行全球公司净现金量排行进前4 中行丢2.93亿存款全赔 -住房转让新政实施 两年以上住房免征营业税 温州客不炒房改买地 -11月份单月税收下跌11% 增值税负增长 钢企亏损额创127.7亿新高 -三鹿事件已有15人受审 原董事长田文华或判死刑 是否瞒报成焦点 -东航最新获得国家注资由30亿增至70亿元 传国航将获注资95亿元 -中国南方地区将有雨雪天气 贵州有冻雨 气象局电网联防灾害天气
首页>>可持续发展
深圳建筑节能减排全国前列 污水处理达到全收集全处理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2 月 3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25日至26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建设领域节能减排监督检查第八小组对深圳市建筑节能工作、污水处理工作等情况进行了检查。以节能与科技司司长武涌为组长的督查组经过充分检查后,向我市通报了检查情况,认为深圳市建筑节能工作取得了显著的成效,已经向纵深发展,六个方面走在全国前列。

建筑节能向发展绿色建筑转变

检查组通过听取深圳市建设局、深圳市水务局关于建设领域节能减排工作的汇报,查看相关管理工作的文件资料,形成的反馈意见认为,深圳市建筑节能“六方面工作走在全国前列”:一是立法及体制机制建设工作走在全国前列;二是技术标准体系建设工作走在全国前列;三是新建建筑节能监管工作走在全国前列;四是国家机关办公建筑和大型公共建筑节能监管体系建设及节能改造工作走在全国前列;五是可再生能源建筑规模化应用工作走在全国前列;六是低能耗和绿色建筑推广工作走在全国前列。

检查组评价说,总体来说,深圳市建筑节能工作取得了显著的成效,已经向纵深发展,工作重心正在实现“四个转变”:一是实现由单纯建筑节能向发展绿色建筑转变;二是由建设节能向管理节能转变;三是由单栋建筑节能向发展绿色社区、城区转变;四是建筑用能增长方式正在发生转变。

可再生能源建筑国家级示范项目14个

深圳作为首批国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财政部启动的国家机关办公建筑和大型公共建筑节能监管体系建设三个示范城市之一,许多方面工作走在全国前列。

检查认为,我市积极推广可再生能源在建筑中的应用工作,已经奠定了可再生能源建筑规模化应用的坚实基础。申报国家级示范项目达到14个,总建筑面积约230万平方米,已竣工投产的项目有8个;市级示范项目实施13个,总建筑面积约200万平方米。太阳能光热系统建筑应用已初步形成规模化,目前采用太阳能热水的新建建筑面积达到65万平方米,年平均增长率超过37%。初步形成了可再生能源利用的产业链,积极推进太阳能产业示范基地建设,并给予技术支持和财政补助,为全国作出了典范。

来源: 商务部网站
1   2   下一页  



图片新闻:
中国提出明年将粮食产量保持在10000亿斤以上
中国人类发展报告:探讨惠及13亿人的基本公共服务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