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国台办:"马英九与共产党合谋抓陈水扁"说纯属造谣 发布会实录 -证监会:重大资产重组股份发行施行协商定价 A股市盈率低于美国 -政策性银行年底前再追加贷款1000亿元 央行正加紧督促银行放贷 -中国领导人将在G20峰会阐述应对危机主张 驳错误言论 答问实录 -两部委解读增值税转型改革 房屋不纳入抵扣范围 三大调整 全文 -澳门向每人派发5000元红包应对金融风暴 北京经济增长低于全国 -国产ARJ21飞机最快两周内首飞 4航空公司拖欠机场费用超3亿元 -中国3.5万亿建铁路 GDP增1.5个百分点 天津-保定将建城际铁路 -"安居工程"十年后回归大政方针 逾半受访者称将伺机"抄底"楼市 -1-10月累计贸易顺差2159.9亿美元 10月再创新高 高顺差将逆转
2050年清洁电力占亚洲所需电力一半 节能超18万亿美元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1 月 12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据国外媒体报道,绿色和平组织和欧洲新能源委员会(EREC)日前发布的一份报告称,到2050年新能源将占亚洲发展中国家电力生产的67%。

该报告称,新能源将代替核能需要,并且减少矿石燃料发电厂需求。

绿色和平组织在声明中称,以“能源革命:可持续世界能源展望”为标题的报告称,新能源发电和能源效率方面的积极投资将在世界范围催生一个年3600亿美元的工业,为世界提供电力需求的一半,减少未来燃料消耗超过18万亿美元,同时保护气候。

它提供了一个快速削减与能源相关的二氧化碳排放可操作的蓝图,确保在2015年之前温室气体达到顶峰然后回落。报告认为这些目标可以实现,同时保证发展中经济体如南亚、中国、印度和其它发展中国家所需发展的能源。

绿色和平组织南亚领导人称,该报告表明亚洲人面前有个通向繁荣的道路,可以在气候变化条件下保证未来能源需求。现在需要各国领导人出台大胆的能源政策,对以前生产和消费能源方式上来一场革命。

严格的能源效率标准在经济上有非常积极的意义,可以大幅削减增加的能源需求。工业化国家节约的能源将为发展中国家发展经济增加能源使用量提供空间。新能源不仅在发电侧增加四倍,而且在供热和运输上也如是,在这种条件下,他们能把每人碳排放量由现在的4吨降低到2050年的大约1吨。

在当前经济不稳定情况下,投资新能源技术是个三赢选择:保证能源安全,促进经济增长,减缓气候变化。同时经济正常发展。根据估计,从现在到2030年所增加的燃料成本高达15.9万亿美元,比执行能源革命计划高得多。新能源发电到2030年不需要增加任何成本发电,创造很多工作机会,帮助世界摆脱经济衰退。

欧洲新能源委员会政策官员称,全球新能源市场到2050年可以增加两位数,代替当今矿石燃料工业规模。由于经济规模,新能源如选址好的风能已经能与常规能源竞争。从2015年往后,他们可以确定各个行业的新能源将会成为最有效能源。新能源工业已经准备好,并能够上所需装机使能源革命变成现实。现在没有技术困难,重建全球能源系统只有政治上的阻碍。

来源: 国际能源网

相关文章:
新能源首富彭小峰:赚钱超光速 两年挣400亿
节能改造:新疆油田年节约天然气9000万
图片新闻:
折射中等收入阶层状况指数发布 沪京穗深居前四
万亿经济方案惊醒大盘 两市个股全面爆发(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