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发展要闻  -2020年中国核电装机容量达4000万千瓦 民资外资可参股核电建设 -欧盟REACH法规明实施 影响我3万多企业 中国建重点实验室应对 -央行严控外商投资内地房市 把好信贷关 中国房地产还能热多久 -社会对职业教育比较歧视 维护乙肝表面抗原携带者合法就业权利 -中国扩大儿童免疫范围 增25亿购疫苗 卫生事业十一五规划纲要 -A股均价与历史高点相差1成 内地资金充裕惟未走出去形A股泡沫 -民营油企欲打包卖外资 三分格局或变两强相争 商务部促油企整改 -中国存在粮价上涨引发通货膨胀风险 商务部三措施稳定肉蛋价格 -国务院决定今年试点向国企提取分红 -07中国大学满意度排行榜出炉:清华第3北大第10 高考人数破千万
国家环保总局已在全国8省市开展了循环经济试点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6 年 08 月 1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记者日前从国家环保总局获悉,目前通过环保总局组织开展的全国循环经济试点省市已发展到8个,国家生态工业示范区发展到19个,其中行业类园区9个,综合类园区9个,静脉产业类园区1个。

环保总局科技标准司有关负责人介绍说,建设循环经济试点和生态工业示范园区,是推进循环经济发展的主要手段之一。如江苏省作为省级循环经济试点,在全省确定了108家循环经济建设试点单位,涉及工业、农业、服务业等不同产业,通过发展循环经济,江苏省资源能源利用效率有所提高。贵阳市制定了我国第一部地方发展循环经济条例,依托当地磷、煤等资源,并考虑区域环境容量,以循环经济理念对现有工业区进行了整合和生态化改造。

但这位负责人也表示,我国循环经济推进过程中遇到了相关经济法律法规不健全、政策不配套、循环经济技术创新不够、资金限制等困难。为此,国家环保总局将加强循环经济试点和示范区的规范化管理,出台重点行业、区域的循环经济环境保护导则,组织制定生态工业园区的规划技术指南等。

记者了解到,《综合类生态工业园区标准(试行)》《行业类生态工业园区标准(试行)》《静脉产业类生态工业园区标准(试行)》即将于9月1日起试行。环保总局将结合生态工业园区管理规定的修订和评价标准的发布,启动对试点和示范区的评估工作,加强生态工业园区动态监督管理。

此外,随着循环经济试点工作的展开,我国已有1200多家企业生产的20000多种规格产品获得中国环境标志认证,年产值约700亿元。中国环境标志已与澳大利亚、韩国、日本、新西兰等国的环境标志机构签订了互认合作协议,现在正积极与欧盟的“欧盟之花”标志,北欧的“白天鹅”标志,德国的“蓝色天使”标志建立互认与合作关系。(记者白瀛、吴晶晶)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可借鉴的经验:循环经济中三井物产的探索与创新
兖矿集团发展循环经济建设和环境友好型企业
我国循环经济发展中环境税费的合理利用
内蒙古打造六大循环经济示范区
中国重汽注重发展循环经济创造资源节约型企业
山东调整税收政策促进循环经济发展
云南大理发展循环经济 万吨核桃壳"变身"活性炭
相关专题:
图片新闻:
2007世界竞争力评比:中国大陆首度超过台湾地区
中石油称冀东南堡油田可开采100年 开发成本近60亿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金融改革之路 六大焦点
· 2008北京奥运商机
· 07中央财政资金流向 三农重中之重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 中国企业家看社会责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