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发改委:目前CPI涨幅正常 3%左右目标有基础 将抑制大蒜疯涨 -6万亿:骆家辉打中国主意 叫卖清洁能源 名为合作 实为推销 -中国已具备出口百万级核电站基本条件 电价市场化改革或提速 -国务院鼓励民资建政策房 央企退出房产缓慢 沪房产税方案正研究 -卫生部拟推广"先诊疗后结算" 居民健康状况首发"白皮书" -10部门发文要求抑制产能过剩和重复建设 成品油调价窗口今开启 -"731"活人细菌实验3000余受害者名单确认 学者建议遗址申遗 -中美重启人权对话 美忧对华影响力降低 外交部:对话比对抗好 -文强二审竭力回避涉黑罪 称所收财物为人情往来 其妻全盘翻供 -新疆5月14日起全面恢复互联网业务 贵州安顺煤矿事故21人遇难
首页>>经济数据
一季度中国国际收支顺差409亿美元 同比降48%(表)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5 月 14 日 
关键词: 中国国际收支 2010年 国际收支统计 经常项目 资本和金融项目 国际收支平衡表 同比增长 双顺差 特别提款权 储备资产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网5月14日电 国家外汇管理局公布2010年中国国际收支平衡表初步数据显示,一季度我国国际收支经常项目顺差409亿美元,同比下降48%。据悉,这是中国首次公布季度国际收支数据。

日前,国家外汇管理局公布2010年一季度我国国际收支平衡表初步数据。这是我国首次公布季度国际收支数据。2010年一季度,我国国际收支经常项目、资本和金融项目呈现“双顺差”,国际储备资产继续增长。

2010年一季度,我国国际收支经常项目顺差409亿美元,同比下降48%。其中,按照国际收支统计口径计算,货物贸易顺差294亿美元,服务贸易逆差180亿美元,收益顺差213亿美元,经常转移顺差83亿美元。

2010年一季度,资本和金融项目顺差(含净误差与遗漏)550亿美元。其中,直接投资净流入175亿美元。

我国国际储备资产变动960亿美元,按可比口径,同比增长46%。其中,外汇储备资产交易变动959亿美元(不含汇率、价格等非交易价值变动影响),特别提款权增加1亿美元。

公布季度国际收支数据,对于提高国际收支统计透明度,更及时地反映我国涉外经济发展状况具有重要意义。

中国国际收支平衡表(初步数)

2010年一季度单位:亿美元

          

行次

金额

.经常项目

1

409

  A.货物和服务

2

113

    a.货物

3

294

      贷方

4

3,160

      借方

5

2,866

    b.服务

6

-180

  B.收益

7

213

  C.经常转移

8

83

.资本和金融项目

9

550

   其中:直接投资

10

175

. 储备资产

11

-960

   3.1 货币黄金

12

0

   3.2 特别提款权

13

-1

   3.3 在基金组织的储备头寸

14

0

   3.4 外汇

15

-959

   3.5 其它债权

16

0



注:1. 本表计数采用四舍五入原则。

2. 本表资本和金融项目数据为经常项目差额与储备资产变动数之间的差额。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中国首发季度国际收支数据 经常项目顺差大减
外资投资中国"升级" 外汇局:今年中国国际收支顺差规模仍较大
外汇局:2009年中国国际收支继续呈现“双顺差”(表)
中国国际收支统计申报条例(征求意见稿)全文
外管局:中国上半年国际收支“双顺差”齐降
2008年中国国际收支报告(全文)
2008我国国际收支保持"双顺差" 外债余额3746.61亿美元 报告全文
上半年中国国际收支顺差降32% 热钱或加速流入
图片新闻:
中国七省试点最低工资与物价联动机制 或将推进(图)
江西1天77次暴雨预警 湖南街道积水成河(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