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发改委:目前CPI涨幅正常 3%左右目标有基础 将抑制大蒜疯涨 -6万亿:骆家辉打中国主意 叫卖清洁能源 名为合作 实为推销 -中国已具备出口百万级核电站基本条件 电价市场化改革或提速 -国务院鼓励民资建政策房 央企退出房产缓慢 沪房产税方案正研究 -卫生部拟推广"先诊疗后结算" 居民健康状况首发"白皮书" -10部门发文要求抑制产能过剩和重复建设 成品油调价窗口今开启 -"731"活人细菌实验3000余受害者名单确认 学者建议遗址申遗 -中美重启人权对话 美忧对华影响力降低 外交部:对话比对抗好 -文强二审竭力回避涉黑罪 称所收财物为人情往来 其妻全盘翻供 -新疆5月14日起全面恢复互联网业务 贵州安顺煤矿事故21人遇难
首页>>卫生动态
居民健康状况首发"白皮书" 健康指标有望纳入政绩考核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5 月 14 日 
关键词: 居民健康状况 白皮书 高血压患病率 政绩指标 居民生活水平 糖尿病 传染病 健康状态 健康意识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居民健康状况将每年公布,有望作为区县政绩指标全市排名。今天(5月14日),北京市政府将发布《北京市2009年度卫生与人群健康状况报告》。

这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北京市首次编发市民健康状况“白皮书”。内容覆及各年龄段人群的发病状况,传染病和各种慢性、恶性病的发病率、死因排序等,儿童、青少年身高、体重、视力、牙齿等发育状况,以及影响健康的吸烟、饮酒、油盐食用量等生活行为的调查分析。

全市常住人口高血压患病率达30.3%

“白皮书”显示,2009年,全市户籍居民期望寿命80.47岁,较全国平均水平高7岁;同时,全市18至79岁常住居民高血压患病率30.3%,糖尿病患病率8.6%,均处全国最高水平。中小学生视力不良检出率高达59.09%。此外“白皮书”还显示,本市儿童青少年身高增长逐年放缓,而体重增加速度明显攀升。

首份“白皮书”数据只涉及户籍居民

负责编写此书的北京市卫生局副巡视员赵涛介绍,今后,健康“白皮书”没有评论,只用数据和图表说话,希望告诉公众北京人的真实健康状态,引起政府和市民对健康的重视和警觉。

首份“白皮书”中多数数据只涉及户籍居民,赵涛表示,今后有望逐步将所有常住居民纳入关注范围。

居民健康“排名”或将影响区县政绩

赵涛介绍,北京市卫生局正在努力,希望先按性别、年龄段、身高区间等基本指标,拿出一个具体人的全面健康指标,帮助北京人在奔向健康的道路上得到科学、客观的指导。

赵涛介绍,今后,北京居民的健康状况有望分区县调查、统计、公布,作为区县政府的一个政绩指标。

来源: 新京报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中国首次公布居民健康素养水平 总体水平偏低
中国居民健康素养总体水平为6.48% 城乡差异明显
深圳卫生局报告称大亚湾核电站未影响居民健康
河南郸城为130万人免费体检 建居民健康档案
图片新闻:
中国七省试点最低工资与物价联动机制 或将推进(图)
江西1天77次暴雨预警 湖南街道积水成河(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