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医疗个人支付比例过高致看病贵 甲流患者医疗费用纳入医保 -钢铁业过剩产能达2亿多吨 国内钢价连涨5周 中国成煤炭净进口国 -大范围降雪致菜价飙升 大雪过后仍未降 多种资源价格相继上调 -热钱押注人民币升值 美《福布斯》:要求人民币升值是错误主张 -12月解禁股2820亿 大盘股为主力 流动性充裕 50年期国债首发行 -大城市垃圾填埋场多存在渗透 广州:垃圾焚烧厂环评不通过不动工 -国土部推农地入市调控房价 明年浙江试点 专家:危及18亿亩耕地 -全国拉响天然气荒警报 渝缺口10亿方 中石油否认逼宫涨价 原因 -中国籍枪手在塞班岛向游客扫射造成4死6伤 可能因经济问题行凶 -鹤岗矿难遇难者增至104人 仍有4人被困
首页>>文化发展
网民选讨好中国的好莱坞电影 《2012》居首(图)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1 月 2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观众看《2012》电影海报。

中新网11月23日电灾难片《2012》出现中国拯救地球的剧情,让外界觉得讨好中国,有内地网民最近总结了“十大故意讨好中国人的好莱坞电影”,以《2012》居首,其他还有“把上海拍成大城市”的《变形金刚2》,改自日本漫画的《龙珠》也因由周润发当主角而上榜。

内地多个网站近日流传“《2012》领衔十大故意讨好中国的好莱坞电影”的帖子,指改革开放后,中国的国力与日俱增,特别是北京奥运会后让更多的外国人认识到了中国的优秀传统文化,和现代化建设,让中国的影响力更上一层楼。而金融危机后,中国却“风景这边独好”,一下子中国便由一个“妖魔国家”成了一个“负责任的大国”。而在电影方面,由于经济不景气,很多外国知名的电影公司都纷纷欠下了巨款,甚至倒闭。

帖子说,中国电影市场的蛋糕却越来越大,每年等以60%以上的速度激增,而中国电影市场的潜力也是全球最大的,于是“利字当头”的好莱坞便看中了中国电影这份还未全部开垦的“处女地”,纷纷登陆中国抢占市场,为了赢得中国人的欢心,还有不少好莱坞电影故意拍一些和中国有关的素材。

评选出来的十大电影中,排头位的便是《2012》,因为片中“出现了‘中国人民解放军拯救地球’的剧情,摆明就是为了讨好中国。”

排第2位的《变形金刚2》,因和其他外国电影不同的是,电影中没有拍摄中国城市骯脏破落的一面,相反上海在《变形金刚2》中却是一个现代化的大都市。

而排第3的动画片《功夫熊猫》在中国也成为了最卖座的动画电影,是因为宣传“中国优秀的太极无为文化”。

其他上榜的还有《007之明日帝国》、《木乃伊3龙帝之墓》等、连对白中只有一句中文的《珍珠港》也上榜。《龙珠》排第10位,原因是改编自经典的日本动漫,却用了周润发、黄毅瑜等中国演员。明显是“为了讨好中国电影市场。”

该帖引起网民热议,有网民认为,外国电影出现讨好中国因素,纯是因“人家是看到你的市场,你以为老外真把你当回事?”另有网民则批评“加上一两个中国镜头就是讨好中国?太自作多情了吧。”

来源: 中国新闻网
1   2   3   4   5   下一页  



相关文章:
《阿童木》票房从4000万到1700万 电影票房水分有多大
电影票房"注水"成行业潜规则 一年内将公开数据
广电总局:今年中国电影总票房有望达六十亿
王忠军谈创业史:由广告人到电影人的转变
第27届电影金鸡奖完全获奖名单
电影金鸡奖揭晓 《集结号》成大赢家(组图)
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首次为提名奖获得者颁奖(组图)
从冯小刚的创作路线 看中国民营电影发展流变
图片新闻:
专家称长江水能开发利用已达警戒线 民间环保关注
2010年高校毕业生将达630余万人 就业不佳专业将被调整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