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医改方向:提诊费降药价 2011年药价趋合理 实行上限控制 意见 -中国医疗个人支付比例过高致看病贵 甲流患者医疗费用纳入医保 -钢铁业过剩产能达2亿多吨 国内钢价连涨5周 中国成煤炭净进口国 -大范围降雪致菜价飙升 大雪过后仍未降 多种资源价格相继上调 -热钱押注人民币升值 美《福布斯》:要求人民币升值是错误主张 -12月解禁股2820亿 大盘股为主力 流动性充裕 50年期国债首发行 -国土部推农地入市调控房价 明年浙江试点 专家:危及18亿亩耕地 -全国拉响天然气荒警报 渝缺口10亿方 中石油否认逼宫涨价 原因 -中国籍枪手在塞班岛向游客扫射造成4死6伤 可能因经济问题行凶 -鹤岗矿难遇难者增至104人 仍有4人被困
首页>>社会动态
鹤岗矿难遇难者增至104人 仍有4人被困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1 月 2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营救人员下井救援。中新社发 靖阳 摄

发生于21日的鹤岗新兴煤矿瓦斯事故目前已有63名被困人员获救,仍有21人被困井下。伤者现在当地两家医院接受治疗。 中新社发 吴兆飞摄

黑龙江省长栗战书:我对鹤岗矿难负有领导责任

鹤岗矿难提前1小时预警仍多人遇难 矿长回应质疑

赵铁锤:新兴煤矿在管理上存在漏洞是不争的事实

黑龙江鹤岗矿难逃生者:井下发生两次爆炸(图)

黑龙江矿难6名瓦检员救人牺牲 救援存在两大难点

中国最高检派员介入黑龙江鹤岗矿难事故调查

鹤岗矿难前曾进行高级别安全督查 媒体质疑其成效

中新网11月23日电据中央电视台从新兴煤矿新任矿长朱海洲处了解到的最新消息,目前,黑龙江龙煤集团鹤岗分公司新兴煤矿瓦斯爆炸事故遇难人数升至104人,井下4名被困矿工位置已经确定。

据介绍,这104名遇难矿工中的103人的遗体被运上地面。另外有4名被困矿工的大体位置已经发现,大约在此次爆炸的核心点,搜救工作正在进行当中。

11月21日凌晨2时30分,新兴煤矿发生瓦斯爆炸事故。经初步分析,该事故主要是由于113队施工作业面距离地面约500米深的探煤道发生煤与瓦斯突出,引起瓦斯爆炸,波及井下作业采掘工作面28个,当时井下共有作业人员528名。经全力救援,有420人升井。

根据胡锦涛总书记、温家宝总理重要指示,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张德江21日紧急赶赴黑龙江龙煤集团鹤岗分公司新兴煤矿事故现场,指导事故抢险救援工作。

目前,该事故已经确认为瓦斯事故,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局长骆琳任此次事故国务院事故调查组组长。黑龙江龙煤集团21日撤销岳超胜鹤岗分公司新兴煤矿矿长、刘宗团副矿长(分管安全生产)、董钦奎总工程师的职务。

事故中被抢救出来的63名受伤人员,已经分别被鹤岗矿业集团总医院和鹤岗市兴山人民医院接治,医务人员连夜对伤员进行逐一会诊,并制定不同的救治方案。经全力救治,鹤岗矿业集团公司总医院收治的6名重伤员均已脱离生命危险。

另外,有关方面已经组成108个工作组,分赴在新兴煤矿瓦斯爆炸事故中遇难和下落不明的108个矿工家中,对遇难和下落不明的矿工家属进行慰问安抚。

另据了解,新兴煤矿善后处理组已开始商议赔偿金额、家属安排及子女入学等问题。

黑龙江龙煤控股集团鹤岗分公司新兴煤矿已有90多年的开采历史。该矿为原国有重点煤矿,高瓦斯矿井,该矿生产能力145万吨/年。

来源: 中国新闻网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河南平顶山矿难死亡人数增至54人 仍有25人被困
河南平顶山矿难35人死44人被困 矿长等3人被拘
平顶山矿难原因:违规复工 曾瞒报两起事故
平顶山“九·八”矿难相关责任人受处理
河南平顶山矿难致35人死 安监总局局长赶赴现场
山西煤矿敛尸工群体调查:须对矿难细节守口如瓶
贵州晴隆矿难3矿工奇迹生还 吃煤渣喝污水活25天
重庆綦江矿难3名刑拘人员和2名停职人员名单公布
造成107人伤亡的重庆綦江矿难系违规违章所致
重庆綦江矿难遇难者家属最低获赔20万
重庆綦江矿难30死者中27人为川九公司员工
4名中国公民在美国枪击案中丧生 鸡西金利矿难 5人遇难7人被困
山西屯兰矿难工亡职工子女将被抚养至18周岁
山西屯兰矿难74人遇难 伤者得到积极救治[组图]
图片新闻:
专家称长江水能开发利用已达警戒线 民间环保关注
2010年高校毕业生将达630余万人 就业不佳专业将被调整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