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全球最佳营商环境中国大陆攀升16位 投诉印度禁止进口中国玩具 -国家电网融资1700亿 中国移动08年日赚3亿 两石油巨头价格混战 -胡锦涛会见金英日希望推进六方会谈 美防长冀美中改善军事关系 -中国三大期货交易所均进全球前20 高管薪酬成上市银行年报焦点 -刘建超:中菲可共同发展南沙 中国着手建西沙群岛渔业监管机制 -商务部披露汇源案审查过程 朱新礼身家缩水33亿 外资并购一览 -财政部:地方债到期还本困难可发新债 22省市财政省直管县改革 -中国投资美国国债收益率逼近零 中方回应美联储回购国债 实录 -高招政策6变化 异地借考限试卷相同地 教育部否认取消奥赛加分 -扶贫办解读新扶贫标准 覆盖4007万人 河南民权手足口病220例
首页>>文化发展
罗格北京奥运期间办公家具将拍卖 估价超百万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3 月 2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社北京三月十九日电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在北京奥运会期间使用过的二十件办公家具,将于三月三十一日在京拍卖,市场参考价约为一百二十万元人民币。

据称,此次是首次以竞拍形式对国际奥委会主席在奥运期间使用的办公家具进行处理。

这套办公家具由史泰博商贸有限公司提供,以竹子为主料特别制造,风格上选用了罗格钟爱的中国明式家具样式,包括书桌一张、官帽椅一把、书柜两个、会议桌四个、会议椅八把、花几一个、电视柜一架和圈椅两把。

北京奥运会期间,罗格一直使用这套办公家具,他曾表示;“这是我见过的最伟大的工艺。如果可以,我更愿意住在我的办公室里。”

中国《收藏》杂志社社长表示,本套家具除带有国际化的环保理念外,还带有浓厚的中国色彩。另外,这套家具参与、见证了历史重大事件,符合文物的标准,具有极大的收藏价值。

据悉,此套家具并不是由奥组委授权拍卖,而拍卖所得收入也将不归财政所有。目前委托人没有对此套家具附加其他条件,不排除将家具市场化的可能。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奥运缶及竹简拍出1.2亿元 1890号缶近29万成交
奥运缶网上拍出高价 买主被称"冤大头"
千个奥运缶拍出5244万元天价 创4记录[组图]
奥运缶是古代的"丧器"?专家:喜丧都能用
市民抄底奥运商品 下月起重新评估后仍可销售
奥运商机诱人 但奥运商品特许经营暂不对个人
奥林匹克两大巨头聚首 克雷文罗格观战轮椅篮球
图片新闻:
工信部:08年黄金产量创新高 09年将新增储量800吨
发改委启动大规模药价调查 或酝酿新一轮降价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