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全国假日旅游市场开始启动 加班工资如何算 刷卡九大注意事项 -陆委会官员表示年底前江陈会、熊猫赴台都会实现 包机因台风取消 -经适房签约猛增 北京楼市数据遭误读 多家投行抛售在华地产项目 -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举行 胡锦涛讲话全文 刘淇总结八大成功因素 -宜昌晚会毒蜂受惊蜇伤21人 踩踏伤6人 深圳火灾善后处理完毕 -19城市液态奶抽检全合格(名单) 新增患儿明显减少 香港奶类合格 -美国会两党就救市方案达成一致 我金融机构受损有限 抄底好时机 -海南申请建设国际旅游岛 广州每年补贴6亿推行公交地铁优惠票价 -"蔷薇"横扫台湾 为台测到最大台风 闽浙近海转向 广西崇左洪水 -中国2011年发射空间实验室 2020年建载人空间站 实现多目标测控
改革开放30年书画艺术成就聚会"国家大剧院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09 月 2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社北京九月二十八日电(记者 沈晨)三百七十余件反映中国改革开放三十年艺术成就的书画作品,二十八日“聚会”国家大剧院。

九月二十八日至十月八日,由中华民族文化促进会、中国国家博物馆联合主办的“书画三十年·纪念中国改革开放三十周年艺术成就展”在国家大剧院举行。

本次展览的三百七十余件书画作品记录了中国改革开放三十年的历程,反映了翻天覆地的巨大变化。在国家大剧院展出后,这些书画作品还将在浙江、成都、深圳、海南、厦门、台北等地巡展。

值得一提的是,一度被边缘化甚至被遗忘的岩彩画得到了长足的发展。在本次展览上,岩彩画以强烈的视觉冲击力异军突起,顺应了当代中国绘画变革创新的要求,体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创新。

本次展览还特别邀请在当代艺术界享有一定知名度的TOM美术同盟独立策划了展中展“啊!我们——中国三十年当代艺术展”,共展出四十六位艺术家的代表力作,包括油画、水墨、雕塑装置、影像等艺术种类。(完)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环保部:第三届环展会12月在京举行
五大展会两千展位同时亮相海交会
159位名人齐聚国家博物馆蜡像艺术展[组图]
当代雕塑艺术展:黄金骷髅亮相 80米巨鲸漂浮(图)
三大艺术展相继开幕 上海打造秋季艺术盛会(图)
上海当代艺术展拒绝八头文身活猪参加展出[图]
图片新闻:
神七航天员回到北京 民众夹道欢迎场面热烈[组图]
神七返回舱成功着陆 航天员自主出舱 身体状况良好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