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2011年发射空间实验室 2020年建载人空间站 实现多目标测控 -神七17:36着陆 飞天任务圆满成功[直播] -翟志刚成功出舱 中国人首次太空行走[直播] -中共十七届三中全会于10月9日至12日在北京召开 -解读企业职工带薪年休假办法 终止合同未休可折算工资 全文 -台风"蔷薇"将导致南方狂风暴雨 影响福建 浙江 风力减弱为15级 -温家宝称中国一定能渡过难关 为曼德尔森喝牛奶感动 谈经济减速 -美国会与政府救市方案达成协议 欧洲多家央行再注资750亿$救市 -测绘局公布第2批31座山峰高程新数据 新疆艾丁湖为陆地最低点 -山西铁矿山体滑坡事故已22人死 北川地震遗址可能瞬间消失/组图
中国2011年发射空间实验室 2020年建成载人空间站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09 月 2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神七 中国人首次漫步太空  神七17:36着陆 飞天任务圆满成功[直播]

神七返回舱成功着陆 航天员自主出舱 身体状况良好

翟志刚成功出舱 中国人首次太空行走[直播]

中国2011年发射空间实验室 2020年建成载人空间站[实录]

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副主任、载人航天工程新闻发言人王兆耀 

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副主任、载人航天工程新闻发言人王兆耀
摄影/中国网 赵娜

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副主任、载人航天工程新闻发言人王兆耀今天在国新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载人登月是世界高科技中极具挑战性的领域,又是一个战略性的高科技领域,我们认为我国有必要在这个领域有所作为。

王兆耀说,根据我国载人航天“三步走”的发展战略,我们在突破出舱活动技术之后,也就是完成“神七”任务之后,我国将要突破载人航天飞船和空间飞行器的交汇、对接技术,然后再研制发射空间实验室,解决有一定规模的短期有人照料的空间应用问题。

王兆耀说,初步计划在2011年左右发射一个空间目标飞行器,也就是我们刚才所说的简易的空间实验室,之后发射无人和载人飞船与之对接,进行交互对接试验。初步规划在2020年左右建成载人空间站,解决有较大规模的长期有人照料的空间应用问题。

王兆耀说,在我们实现载人航天“三步走”战略目标之后,我们将走向星际空间更遥远的地方。综合分析国际载人航天发展大趋势,结合我国的实际情况,我们认为载人登月是世界高科技中极具挑战性的领域,又是一个战略性的高科技领域,我们认为我国有必要在这个领域有所作为。

王兆耀说,专家们论证认为,在载人航天工程前期技术机理的情况下,和国家有关航天工程的成果基础上,适时地启动载人登月有关技术的攻关是非常有必要的。我们相信,只要我们在科学的道路上不断攀登,中国人一定在不远的将来能够实现登上月球的宏伟设想,但是何时实施这项工程,因为这是一项庞大的系统工程,我们还将组织专家进一步的充分论证,为国家的决策提供支持。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相关文章:
神七气闸舱技术将在未来空间站上应用
专家:神七发射 中国极有可能与国际空间站合作
航天专家详解航天服 太空行走 国际空间站对接(实录)
神七太空行走最终目的:为建永久性空间站准备
专家称:空间站建成后航天员可在太空怀孕
国际空间站明年将增加宇航员数量
空间站宇航员与地面飞控员下国际象棋(图)
各国的空间站介绍及空间站的发射历史
国际空间站培育的太空植物[组图]
国际空间站概述、特点、结构和功能等
中国空间站建成后将派人长期驻守[图]
"神八"将为空间站交会对接作准备 2010年左右首飞(图)
图片新闻:
神七返回舱成功着陆 航天员自主出舱 身体状况良好
神七17:36着陆 飞天任务圆满成功[直播]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