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5加息拉大商业贷款和公积金贷款利息差距(表) 资本市场如何反应 -环保总局海关总署获保护臭氧层国际大奖 基层环保执法面临窘境 -北大清华人大试点取消公费研究生 增奖助学金力度 生源多样化 -2007年城市总部经济发展座次排定 京沪穗列三甲 京成世界办公室 -上证所紧急通知或临时停市 不会影响股价 港股近期仍继续走软 -国家预防腐败局将指导行业协会防腐 人员多从中纪委监察部划转 -8月国房景气指数为104.48 存量商品房迅速消耗 首将制定住宅法 -外资重返中国煤层气市场 美呼吁开放邮政市场 邮政法修订或延 -中国人均国民总收入步入中等收入国行列 -消息称央行拟将第二套住房房贷首付提至40% 年内仍有加息可能
“中国十大红色经典”评选揭晓 毛泽东故居等入选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09 月 1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为纪念红军长征胜利71周年,6月15日晚,广西防城港举行以“弘扬长征精神”为主题的红色经典文艺演出,由此拉开2007年防城港群众文化节的序幕。 中新社发 刘向龙 摄

中新网浏阳9月19日电 “中国十大红色经典”评选结果今日在此间揭晓。经广泛发动、专家评定等多层次评选而评出的“公众喜爱的十大红色景点”和“影响深远的十大红色歌曲”在颁奖典礼上捧到奖牌。

韶山毛泽东故居和纪念馆、井冈山红色旅游系列景区(点)、延安纪念馆、南昌八一纪念馆等进入了“公众喜爱的十大红色景点”行列;《义勇军进行曲》、《浏阳河》、《东方红》、《三大纪律八项注意》、《歌唱祖国》、《保卫黄河》等歌曲则入选“影响深远的十大红色歌曲”。

由国家旅游局和湖南省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的此次评选,是中国(湖南)红色旅游文化节暨秋收起义浏阳文家市会师八十周年大型纪念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自今年八月初启动以来,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大力支持,共有四十多万海内外公众通过网络和信函参与了活动投票。

根据公众投票,活动组委会由各方面专家组成的评委会进行了初评和终评两轮评选,所选出的经典景区(点)都源于国家有关部委公布的全国红色旅游重点景区景点,而所当选的歌曲都是深受群众喜爱、广泛流传的具有重要纪念意义和政治意义的红色歌曲。(记者 傅煜)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红色旅游
中国近年“红色旅游”加速当地人民脱贫致富步伐
少数民族贫困区百色致力建设“红色旅游圣地”
左权红色旅游变了味 62户村民麦田遭灭顶之灾
专家把脉 编制统一规划区域联合打造红色旅游
中国铁路“五一”期间重点提供红色旅游运力保证
国家重点建设一批"红色旅游"景区 甘肃确定8景点
图片新闻:
台风韦帕在浙苍南县登陆 风力达14级 浙江159万人安全大转移
探秘国家大剧院 9月将试演7台剧目23场[组图]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可再生能源发展规划/ 能源发展战略规划/ 07年中国改革重点行业
· 聚焦十七大前中国人事任免
· 中国反垄断法出台 向垄断说“不”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农村计划生育网络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