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城镇居民医保有望三年全覆盖 深圳非户籍人口医保参保率最高 -我国已建企业和个人信用数据库 个人违约负面信用记录无法删除 -中国汽车产销前8月增2成 小排量发展遇门槛 微型车3年后或消失 -中石化亏本进口汽油6万吨缓解汽油紧张 民营油企恐遭并购之忧 -统计局总经济师解读CPI:不能说进入全面通胀 紧缩新政或将出台 -中国每年安排500亿资助2000万困难学生 免费师范生向中西部倾斜 -宏观调控初见效 8月贸易顺差249.8亿$ 30%出口企业遭贸易壁垒 -北京上海深圳因高房价越来越不"宜居" 城市品牌价值北京列第一 -沪深两市跌幅双双超过4% 单日蒸发1.13万亿 CPI数据拖累股市 -教育部称中小学教师工资标准将提高10%
北京30家博物馆奥运期间将提供7国语言服务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09 月 12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网9月11日电 北京晚报报道,明年奥运会期间,北京市130余家博物馆约11900名博物馆工作人员都将参加培训,北京市近30家博物馆将实现7国外语服务。

据悉,目前北京市大部分博物馆可提供汉、英、日、法4种语言服务。明年各博物馆将推出不同类别的外语服务,如首博等综合类馆将提供包括西班牙语、阿拉伯语在内的11国外语服务,孔庙国子监等颇受东方观众青睐的博物馆,则侧重提供韩、日语讲解。

 北京市文物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三类预计成为国外游客云集的博物馆将成为培训重点,明年保证推出7语服务。一类为周口店遗址博物馆等具有较高海外知名度的场馆;一类为故宫等知名综合类馆;一类为自来水博物院等刚改扩建完工的新馆。

 报道称,各馆将以建立志愿者库的方式,实现多语种服务。明年北京奥运会期间,志愿者和多语语音导览器将上岗。目前,北京市文物局正准备出版一部“口袋书”,将常用英语口语、手语单词一网打尽。

来源: 中新网

相关文章:
全国2/3博物馆生存艰难珍贵文物保护不力
中国首家妇女儿童博物馆将于2008年7月开馆
长春拟建国内首家动漫博物馆 带动相关产业发展
京每十万人拥有一座博物馆 接近发达国家水平
北方首现大规模冰川谷 属250万年前第四纪 世界级博物馆将亮相
挽救冰川擦痕遗迹 世界级冰川博物馆明年亮相
桂林兴建博物馆 加大明清民居古建筑保护力度
图片新闻:
中国将试点对水环境等领域进行生态补偿 太湖试点排污权收费
中国太阳能利用领先全球 集热器覆盖1.5亿人 市场规模达几百亿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能源发展战略规划/ 07年中国改革重点行业
· 聚焦十七大前中国人事任免
· 中国反垄断法出台 向垄断说“不”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农村计划生育网络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