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世卫:全球甲型流感疫苗产量远低于预期 全球至少3486人死亡 -"第13个月工资"用分摊计税更实惠 个人股票交易收入暂不征个税 -十七届四中全会闭幕 胡锦涛作重要讲话 -新中国60年八大历史性变迁 多地拉响防空警报 提醒市民勿忘国耻 -财政专款力挺关闭小煤矿 煤价获支撑 川气东送争取年内全线贯通 -北京16家医院试点建立医疗评价体系 社区医生待遇将参考公务员 -明年铁矿石谈判下月开锣 必拓称今年仍在谈 中铝是否会吃回头草 -美钢铁公司要求对中国钢管加征90%关税 中国钢管或遭美方双反 -美放弃在东欧设立导弹防御基地 国防部谈美渲染中国军事威胁论 -中国8月新增外汇占款创9个月新低 热钱减速 国内资金流出加速?
首页>>国际经济
峰会未开分歧已现 G20争亮自家底牌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9 月 1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欧盟17日举行非正式峰会,为下周在美国匹兹堡举行的二十国集团峰会就国际金融改革、为遏制气候变化筹资以及是否继续刺激经济等问题协调立场。 新华社图   

据上海证券报报道,还有一周,为期两天的第三次G20金融峰会就将在美国匹兹堡开幕。最近一段时间以来,G20的主要成员都在为各自“造势”,争相表达本国在此次峰会上的关注所在。从目前看来,各国在金融改革以及贸易政策等重大问题上依然存在不小的分歧。

欧盟最恨银行家

为了协调成员内部在下周峰会上的政策立场,欧盟27国领导人17日在布鲁塞尔举行非正式会议,与会者希望就继续刺激经济复苏、改革国际金融体制和应对气候变化等问题形成统一立场。欧盟首脑们表示,他们将敦促匹兹堡峰会在继续采取刺激经济措施的同时规划“退出战略”,尽快要求有关各方履行在伦敦G20峰会上对改革金融市场所做的承诺。

不过,在当日发布的首脑联合声明中,最引人关注的还是欧盟对于银行家薪酬的限制。欧盟各国领导人表示,将推动下周的匹兹堡峰会做出限制银行家奖金的决定。

体现在具体措施上,欧盟峰会特意为限制银行高管薪酬详细列出了七项具体原则,核心内容是将银行高管的奖金与其创造的长期价值和业绩挂钩,鼓励稳固的风险管理,但同时注意保持公平。欧盟希望匹兹堡峰会探讨限制银行高管奖金的办法,要么让其占工资总额的一定比例,要么占银行收入或利润的一定比例。与会者敦促匹兹堡峰会就金融机构实施不同的薪酬制定出具有约束力的规定,并辅之以国家层面的制裁措施。  

来源: 新华网综合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G20峰会将开幕议题充满悬念 具体成果值得期待
胡锦涛将出席联合国系列会议和G20领导人金融峰会
奥巴马:匹兹堡G20峰会将检视拯救全球经济成果
聚焦G20:"高管限薪"悬而未决 退出策略暂缓实施
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同意继续刺激经济
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今召开 4大议题受关注 共商"银行限薪"
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落幕 达成七项共识 同意继续刺激经济
"金砖四国"要求改革IMF和世行份额分配 G20峰会人民币成焦点
图片新闻:
国庆庆祝大会联合演练落幕 所有演练活动结束
火箭专家透露:神舟九号不会出现女航天员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