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12省取消政府还贷二级公路收费 北京近5亿养路费返还车主 -嫦娥二号将试验软着陆技术 提前进行落月 国产大飞机2014年首飞 -香港确诊首例甲型H1N1流感病例 曾途经沪 -国务院调投资比例缓解4万亿缺口/下调及上调项目 22部法规实施 -国家助学贷款惠及436万大学生 累计337.1亿元  解读"三支一扶" -世博会地标性建筑世博轴首批阳光谷落成 形象大使-成龙郎朗姚明 -马云入选<时代>09年百位最具影响力人物/榜单 全球最美女人是她 -"五一"北方将降温 中东部降水 未来一周天气 主要公路气象预报 -中国将在应对国际金融危机中推进十项改革 1370家公司实现盈利 -楼市1季度已触底 回暖尚早 房价仍走低 一二手房挑选绝招大汇总
首页>>社会动态
佛山一名游客在台湾坠楼身亡 警方认定属意外(组图)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5 月 02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事发饭店

楼下一辆汽车被压毁

据新华社《广州日报》《新快报》报道,昨天凌晨,赴台观光的广东旅行团团员黄振辉,在南投埔里镇下榻饭店12楼坠楼身亡。台湾警方发出的死亡证明认定黄振辉属于意外死亡。黄振辉家属将于今天赴台处理善后事宜。

六旬老人12楼坠亡

据警方调查,黄振辉,67岁,佛山人,于昨天凌晨2时多由住宿饭店12楼1232号房间阳台坠楼,直接撞击到停在路旁的一辆休旅车引擎盖上死亡。负责地接的永安国际旅行社总经理廖文澄事发后到场协助处理。

广东组团社南湖国旅相关负责人称,该社已成立处理专项小组,今天该社负责人将陪同黄振辉家属飞抵南投埔里镇,进行相关调查及善后处理,其他团友则于今天如期返回广东。

事发前老人无异常

据介绍,黄振辉于4月28日随旅游团进入台湾,原定5月2日由桃园机场离台。该旅游团为台湾双飞5日团,该团39人多为六七十岁的老人,由台湾永安国旅负责接待,接待标准较高,其中两晚入住四星酒店,两晚入住五星酒店,整个旅程一直比较顺利,相关团友在此之前也对旅行社的安排表示满意。

昨晚,该团领队孙桂娜说,整个行程当中黄振辉一切正常,没有出现任何有关情绪、身体方面的异状。整个旅游团也是按相关规定行程进行游览,第三天晚上晚饭后团友自由活动,当时黄振辉情绪稳定,举止正常。

黄振辉的室友梁显成说,4月30日晚入住酒店后,他与黄振辉及几个朋友出去吃消夜,大家有说有笑,大概晚上10时多回房间休息。昨天凌晨1时多他起床去厕所时看到黄振辉还没睡觉,就开玩笑说“MorningCall这么早就响了?”当时黄振辉没有任何异常。

警方认定意外死亡

台湾警方在勘验黄振辉所住的房间时,发现一张椅子被搬到阳台上,但没有发现遗书,也没有目击证人,阳台及房间未发现有打斗痕迹等异状。警方称,这起命案是自杀、不慎跌落还是有其他因素,尚待调查厘清,警方已报请南投地检署相验。

昨晚,记者接到最新消息称,台湾警方的死亡证明已发出,认定黄振辉属于意外死亡。

来源: 京华时报

相关文章:
大陆游客在台遇事故致2死续:遇难者将在台火化
吊臂砸车意外 一大陆游客脑浆被砸出目前仍危急
台北检方初步认定广东旅游团事故系人为疏失
东莞旅行团台北发生意外5人死伤 身份公布 旅行社不具组团资格
广东游客台北遇难续:旅行社不具赴台组团资格(组图)
大陆广东东莞旅行团在台北发生意外致5人死伤[组图]
台北起重机37楼坠落砸大陆团游览车致3死3伤(图)
图片新闻:
墨西哥甲型H1N1流感已死亡16人 香港警戒升至紧急[组图]
北川中学规划图发布 将于明年5月竣工 投资2亿元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