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国家可持续发展实验区2010年工作要点 "黄三角"等10单位获批 -103个县农村饮水安全工作审计调查结果/全文 审计署答问 -今年中央部门公用经费压缩5% 一季度CPI涨2-2.5%在可控范围 -未来十年部分高校面临破产危机 2010年硕士研究生网上调剂提示 -67家上市房企去年举债5100亿 利润不到300亿 低地价未必低房价 -西南1805万人饮水解决 凸显水利欠账 黔川渝降雨 重灾区仍煎熬 -百度:谷歌退出不改变中文搜索自由竞争 不应与中美关系挂钩 -A股刮"抗旱风" 钢铁等央企禁入股银行 股市现预测"涨停板"骗局 -央视大火案多数被告认罪 幕后:所用烟花报价35万元提货仅5万 -进口增长强劲 中国或遇6年来首次贸易逆差 缓解人民币升值压力
首页>>2010年上海世博会
世博熊猫做代言 将住"豪宅"享受大使待遇(图)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3 月 24 日 
关键词: 世博 熊猫 上海世博会 世博会 大使 代言 世博熊猫 世博生活 游客 野生动物园 保护大熊猫 卧龙中国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憨态可掬的“世博熊猫”

新华网上海3月23日电(吴宇陈乐)23日,以十只“世博熊猫”为题材的彩色金银条投资收藏品在此间首发。人们在为这一特别的世博特许产品吸引的同时,更加关注十只“世博熊猫”的最新状况及其即将开始的“世博生活”。

“迄今为止,十只‘世博熊猫’的身体都很健康,对上海的生活环境已熟悉适应。作为熊猫的家乡人,我们希望世博会开幕后,海内外游客能文明参观,共同为‘世博熊猫’创造一个健康成长的良好环境。” 四川卧龙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副总工程师周小平23日对新华社记者说。

据介绍,十只“世博熊猫”自今年1月5日乘专机从四川雅安碧峰峡基地来到上海后,随行的四名饲养员天天与“家里”保持着热线联系。“在与上海方面的共同努力下,十只‘世博熊猫’没有生过病,生长发育良好。”周小平说。

按照原定计划,今年下半年起,十只“世博熊猫”将从位于浦西的上海动物园转至位于浦东的上海野生动物园,继续总计一年的“世博之旅”,而此时正逢世博会会期和高温多雨季节,众多的游客以及天气条件都可能对“世博熊猫”带来影响。

“熊猫怕热不怕冷,而且生性敏感,喜静不喜闹。我们特别希望世博会期间的游客能文明参观、善待它们。其实,这也是十只‘世博熊猫’来上海的一项世博使命,即呼唤人们关爱生命、善待自然。”周小平说。

来源: 新华网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世博会湘菜单出炉 “糖油粑粑”最终无缘上榜(附菜单)
政府工作报告解读:如何办好上海世博会?
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论坛一览表
4000亿还是286亿 上海世博会的账该怎么算?
上海世博会志愿者主题歌《世界》正式发布
上海世博会荷兰文化中心抢先开馆
上海世博会倒计时50天:用创新诉说文明
图片新闻:
中国每年消耗一次性餐盒150亿个 合格率低危害如吸毒(图)
未来十年部分高校面临破产 高校规模"大跃进"将告一段落?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