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西南大旱或影响全国米价 沪渝等地已涨价 -中国加快调整收入分配 温家宝答中国发展七问 加大美国产品进口 -央企退出楼市列时间表 国土部叫停住房用地出让 地王应供有钱人 -银监会急查地方债 卖地还债需6年 产能过剩央企将不准入股银行 -三大矿欲以短期合约废长协 中国钢企无法接受 年度定价或消亡 -2010年考研初试全国线划定 首划两分数线:学术型和专业学位 -地沟油:川菜馆湘菜馆使用最多 深公务员起薪7000元 最高超1.5万 -六部委拟出台药品招标标准 多家省级电视台播涉嫌欺诈猜谜节目 -融资融券交易申请今受理 首批试点规模340亿 打击热钱违规流入 -湖南郴州血铅中毒儿童升至45人 环保部督察治污 多名官员被免职
首页>>国际合作
外交部:谷歌事件属商业个案不应与中美关系挂钩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3 月 23 日 
关键词: 谷歌 谷歌退出中国 中美关系 外交部发言人 秦刚 商业公司 搜索服务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外交部发言人秦刚23日在北京表示,谷歌事件无非是一个商业公司的个别行为,不应该把这个问题和中美关系挂钩。

秦刚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如果把谷歌问题和中美关系联系在一起,把它政治化,甚至同中国国际形象联系在一起,未免小题大做,言过其实了。

“谷歌事件无非是商业公司的个别行为,我看不出它会对中美关系带来什么影响,除非有人想把它政治化;我也看不出它会对中国国际形象产生什么影响,除非有人想拿这个问题做文章。损害形象的不是中国而是谷歌自身。”秦刚说。

秦刚表示,中国政府鼓励和推动互联网的开放,同时依法管理互联网,这也是世界各国通行的做法。中方在网上要防止的是那些对国家安全和社会公众利益有害的信息的传播。任何在中国境内经营的外国企业都要遵守中国的法律和规定。

他说,中国坚定不移地奉行对外开放、互利共赢的战略,欢迎各国企业家到中国依法投资和经营,也愿意为他们提供和创造良好的环境。

“我们要求在中国经营的外国企业要在商言商,守法经营,同时我们也依法管理互联网,根据中国法律规定处理有关问题。”他说。

北京时间3月23日3时3分,谷歌公司高级副总裁、首席法律官大卫·德拉蒙德公开发表声明,再次借黑客攻击问题指责中国,宣布停止对谷歌中国搜索服务的“过滤审查”,并将搜索服务由中国内地转至香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网络局负责人已就此发表了谈话。(记者李忠发、王慧慧)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谷歌退出中国 互联网格局或将借机重新洗牌
谷歌搜索退出中国内地 国新办网络局表态
谷歌:不守规矩的“顽童”
新华网社评:谷歌代表不了外商投资企业
中国拒绝“政治的谷歌”与“谷歌的政治”
温家宝回应“谷歌”事件:让外企享受到公民待遇
图片新闻:
谷歌搜索退出中国内地 国新办网络局表态
西南五省区旱情影响全国多个行业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