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首三张互联网电视牌照发放 短期盈利前景不明朗 产业发展瓶颈 -山西疫苗事件:15患儿均未接种"贴签疫苗" 疫苗未发现安全问题 -加快推行合同能源管理支持政策出台 实行税收扶持政策 意见全文 -专家称沙尘暴含大量煤尘 露天矿成污染源 京北投1.3亿治沙无效 -二三线城市房价"被看涨" 小县城房价半年翻番 4月京楼市"大阳春" -沪世博题材金渐热 先看证书再比价格 8300万澳元打造澳国家馆 -成立"进口铁矿石联合办公室" 两协会严查炒矿 号召抵制进口两月 -北京尾号限行:官方显示9成支持网调仅14%赞成 限行措施延两年 -中国建筑平均寿命仅30年 年产数亿垃圾 深圳填海区楼盘沉降调查 -油价80美元上方徘徊 国内汽柴油调价红线触动 调整空间500元/吨
首页>>IT
3G手机价格要降一半 将颠覆手机渠道商格局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4 月 06 日 
关键词: 手机渠道 手机终端 广州国美 手机价格 手机生产商 手机厂商 手机成本 手机市场份额 手机通讯 手机销售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提供相关证件,承诺在网一定时间,知名手机品牌的3G手机半价销售。”

从宣传材料上看,这不过是又一次类似“预存话费购手机”的促销活动,广州国美总经理高集群却向记者表示,本次广州国美全新的3G手机补贴政策将影响深远——新补贴政策不但将让3G手机价格大幅度下降,更将进一步颠覆原有手机渠道商格局,并对三大运营商新增3G用户数量产生影响。

国美垫资半价购3G机

目前,买2G手机的用户仍比买3G手机的用户多得多。据广州国美电器统计,目前该公司2G与3G的销售比例大概是6∶4,而很多用户买3G手机却当2G手机用。

不过,高集群表示,随着广州国美新的3G手机补贴政策启动,3G手机销售份额将随价格急剧下滑而大幅度攀升,连带2G智能手机价格亦必须随之下调。

据介绍,从4月10日起,广州国美将仿效国际售机模式,大规模开展“购联通3G手机优惠大行动”,将WCDMA手机以5折价格出售。据了解,首批参与活动的手机涉及4个品牌8个型号,分别为诺基亚、摩托罗拉、索尼爱立信、LG一线品牌的畅销型号。

尽管近年来“预存话费送手机”活动似乎已经见怪不怪,但高集群介绍,广州国美本次项目与此前的“预存话费送手机”有本质上的不同。“以前,运营商让消费者预存现金,然后补贴话费返还给消费者。而这次是直接让3G手机终端降价。”

据记者了解,在新的补贴政策中,广州国美电器先行垫支数千万资金在手机终端上,让手机终端降价并拉动运营商新用户激增。“实质上是将原来补贴给客户的话费,改为补贴到广州国美身上。”高集群表示。

将颠覆手机渠道商格局

据广州国美介绍,新的补贴政策将直接产生四大影响:3G手机终端价格迅速下滑,颠覆手机渠道商格局、影响手机生产商的市场份额,运营商新增用户数量发生变化。

据高集群介绍,该经营模式需要高额资金垫付,其他资金日益短缺的传统手机连锁卖场难以复制。“该项目我们目前已垫资5000万元。这不是普通企业能做的。”高集群估计,该项目推出后,由于其他手机渠道商难以复制,并将遭到致命打击。“对于国美而言,在手机市场份额必然大幅度上升,对手机话语权大幅度上升。”

高集群表示,之所以斥巨资到手机通讯销售上,是因为未来家电卖场,通讯产品将会成为第一利润来源:“家电已经达到顶峰,而国内手机市场将超过彩电市场。”

影响运营商新增用户量

高集群还表示,一旦相关政策全面推广,索尼爱立信和摩托罗拉两个处于相对劣势的手机生产商将成为手机厂商中最大的受益方。高集群表示,目前索尼爱立信推出的新手机大部分是WCDMA制式,而摩托罗拉今年频繁推出新的3G智能手机,他们均对国美新手机补贴政策兴趣盎然。

据介绍,由于大幅度降低3G手机成本,因此在不久的将来,该政策将对运营商新增用户数量排位产生深远影响。而近日,东方证券分析师陈刚和周军亦就广州国美新补贴政策发表观点。上述分析师认为,积极的终端补贴策略能大幅提高中国联通的上客速度,他们判断对联通进行买入的最佳时点即将到来。 (记者 潘敬文)

来源: 信息时报

相关文章:
中国联通3G手机用户12月环比增48%
3G发展形势良好 明年全球3G手机出货将超2G
中移动手机信号引入4号线 3G手机首次覆盖地铁
电信将推3G手机上网套餐 与3G上网卡资费互通
中国电信暂无回归A股计划 下月推3G手机
3G专家:信号不稳功能不全 买3G手机可以再等等
首批3G手机入网许可证已发放 拿证企业随时量产
图片新闻:
多家航企今起下调燃油附加费 由50元降为40元
常州问题疫苗事件推迟9个月公布 监管部门未解释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