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成立"进口铁矿石联合办公室" 两协会严查炒矿 号召抵制进口两月 -北京尾号限行:官方显示9成支持网调仅14%赞成 限行措施延两年 -中国建筑平均寿命仅30年 年产数亿垃圾 深圳填海区楼盘沉降调查 -油价80美元上方徘徊 国内汽柴油调价红线触动 调整空间500元/吨 -王家岭煤矿115人获救升井问责程序将启动 -重庆推出万亿元投资计划 涉及交通等323个项目 受益股名单一览 -仅三分之一殡仪馆盈利 暴利背后的秘密 专家:体制垄断导致暴利 -美国宣布推迟公布汇率政策报告 延后决定是否将中国列为操纵国 -世博31个省区市馆进入最后布展阶段 世博礼品亮相北京参观免费 -山西阳高县大同县交界发生4.5级地震 北京海淀及部分郊区有震感
首页>>2010年上海世博会
上海世博会:8300万澳元打造的澳大利亚国家馆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4 月 06 日 
关键词: 上海世博 上海世博会 上海 世博会 2010年世博会 澳大利亚国家馆 澳大利亚 国家馆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热切盼望那一刻——世界关注上海世博会

在异彩纷呈而盛大的上海世博会上,占地面积4800平方米的澳大利亚国家馆,将充分展现其独创与精彩。澳大利亚政府总代表林德尔·萨克斯日前发表声明说,上海世博会上的澳大利亚馆是澳在历届世博会上投资规模最大的一次,表明澳高度重视对中国和上海以及对澳人民的郑重承诺,致力于协助这一历史盛事圆满成功地举行。

2008年7月3日,澳大利亚签署了参加上海世博会协议。贸易部长克林当场宣布,在澳将为其上海世博会场馆建设投资的8300万澳元中,政府拨款约占3/4,其余的来自州政府和企业。总理陆克文也以视频方式表示祝贺,他用汉语说,上海世博会“将是历史上最大规模的世博会,为澳大利亚推动与中国的双边关系提供了机会”。

在外国展馆中,澳大利亚国家馆率先开工建设。2009年10月21日,该馆在堪培拉议会大厦举行的启动仪式形同隆重庆典,澳联邦政府和地方政府官员以及众多企业界、新闻界人士出席。仪式上,不仅展示了建筑模型和景观图,还上演了精彩的文艺节目。

随着上海世博会渐热澳大利亚,已有约3.7万人竞争160个澳大利亚馆的工作机会。在相关的官方网站上,通过主设计师皮特·福德以图片为主的建设日志,可以了解澳大利亚馆建设工程的进展。福德先生从1988年就开始参与澳大利亚国际参展场馆的设计,是个很有灵感的设计师。在日志的一段视频里,他说,澳大利亚是全世界城市人口比例最高的国家。在上海世博会上,澳大利亚将展示其各大城市风貌及其关于城市居住的智能解决方案,完美诠释澳大利亚人所理解的上海世博会主题“城市,让生活更美好”。

澳大利亚馆的赭红色外形,模仿的是澳标志性景观——红色沙漠中的“艾亚斯岩”,呈不规则状。总馆主题为“畅想之洲”。馆内设3个展区,分别从“旅行”“发现”“畅享”3个方面,讲述澳大利亚的优美故事。

“旅行”区主要介绍澳大利亚的历史,故事纵贯土著民族的生活以及欧洲人定居后的澳大利亚风貌,试图引导人们领略一个完全不同于浮光掠影中的澳大利亚。

“发现”区将采用高新科技手段制造一场“视听盛宴”,全方位展示澳大利亚充满活力的现代化都市。澳大利亚的多座城市,曾屡次入选全世界最宜居城市名单。在可容纳1000人的环形剧场里,游客将身临其境般真实感受这片充满想象力的热土。

“畅享”区突出表现澳大利亚的城市及乡村美景。有广袤、苍劲的自然景观,也有友善、诙谐的风土人情和高品质的城市生活。该区还将设立一个舞台艺术展示区,每天都有来自澳大利亚的文化艺术团体在这里进行丰富多彩的表演。

澳大利亚馆预计将接待参观者700万人次。对一个地广人稀的国家来说,这是一次难得的熙熙攘攘的体验,澳大利亚馆热切盼望那一刻的到来。(记者 李渊)

来源: 人民日报

相关文章:
世博会将首次网络直播 演出规模历届最大
世博会提早引爆新能源车商机
上海世博会永久建筑“一轴四馆”全面竣工
图:丹麦“小美人鱼”启程前往上海世博会
政府工作报告解读:如何办好上海世博会?
上海世博会倒计时50天:用创新诉说文明
十省部领导回应房价、世博会花费等十大热点问题
新疆新增2300多名特警维稳 上海世博会交通:不实行单双号限行
上海世博会美国馆3月底完工 内部布展同步展开
上海世博会“外滩源”项目有望3月底全部完工
图片新闻:
多家航企今起下调燃油附加费 由50元降为40元
常州问题疫苗事件推迟9个月公布 监管部门未解释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