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广州企业用工缺口达15万 成都今起错时上下班 人为造堵顶格处罚 -京将陆续出让22宗土地 今年最具投资价值房地产 下半年才降价 -中国外交部:奥巴马见达赖严重损害中美关系 -经济危机致亚太增2100万赤贫人口 债务风暴致世界经济新冲击波 -专家析09年房价飞涨原因 未来上涨压力依然很大 带来财富效应? -铁路迎返程客流高峰 节后春运方案启动 北方又迎冷空气大风降温  -巴菲特投资策略:售能源股增持银行股/名单 指数型基金跌幅超8% -浙50万农民省外承包土地3000万亩 遍布全球 京十职业供给缺口大 -世界上外形最酷12大建筑/组图 揭秘赌城"神秘魔毯":让赌客亢奋 -养老院老人四成因子女无力照料 最重费用
首页>>IT
美欧批准微软联手雅虎 “老大”谷歌将受挑战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2 月 2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美国司法部与欧洲联盟委员会18日批准美国微软公司和雅虎公司的互联网搜索业务合作协议。

媒体认为,两家公司联手意在抢占谷歌公司的互联网搜索市场。但业内分析师说,谷歌眼下在这一领域占据统治地位,市场竞争格局短时间内难以改变。

欧盟委员会18日首先通过微软与雅虎的合作协议。美国司法部反垄断部门随后发表声明说,微软与雅虎合作协议“不可能大幅度削弱美国(互联网搜索市场)的竞争,因此也不可能损害”互联网用户或广告商。相反,这一联合将为市场“注入更多竞争力”。

美联社认为,美欧为两家公司联手“亮绿灯”主要考虑到谷歌在互联网搜索市场所占业务份额遥遥领先,合作协议不会违反相关垄断法。

微软和雅虎表态,两家公司在协议获得批准后注意力将转移至落实协议上。这一合作协议于去年7月达成,期限10年。协议规定,微软公司搜索引擎“必应”(Bing)将负责处理雅虎网站上的在线搜索,雅虎则负责两家公司在线广告销售。

雅虎将从中受益匪浅。协议规定,雅虎在前5年内将保留自己网站上广告业务收入的88%。雅虎估计,公司年收益届时将增加5亿美元。

两家公司尚未揭开雅虎网站新搜索页面的神秘面纱,但按路透社说法,新搜索页面必将采用“必应”搜索引擎和雅虎定制的搜索结果。合作协议在美国全部启动需等到今年年底,而两家公司在与全球范围内广告商等合作伙伴的协议转移有望在2012年初完成。

分析

“老大”谷歌将受挑战

媒体分析,微软和雅虎在互联网搜索业务上联手旨在挑战“老大”谷歌。

互联网市场研究公司comScore提供的数据显示,谷歌眼下占据全球互联网搜索业务份额的三分之二,雅虎占7.4%,百度占7%,微软只占3.2%。

谷歌当天没有就合作协议获得批准一事直接发表评论,公司发言人亚当科瓦奇维奇说:“这一行业向来竞争激烈,这令我们如坐针毡,让用户获益。”

基准公司分析师克莱顿莫兰认为,从产业竞争格局来看,合作协议并未取得立竿见影的效果。

“从谷歌角度来看,展望未来数年,合作协议将难成‘气候’”。

来源: 京华时报

相关文章:
雅虎计划全球范围内裁员600人 一季度利润降78%
雅虎展开新一轮裁员计划 与微软谈判或将重启
雅虎正式任命巴茨出任CEO 总裁德克尔将辞职
女将卡罗尔·巴兹出任雅虎新总裁 杨致远下课
杨致远宣布辞任雅虎总裁 继任者尚未确定(简历)
微软继续扑“虎”:谷歌黯然神伤 雅虎雪上加霜
雅虎CEO即将出台重组计划 重新划分为两大部门
图片新闻:
中国房价泡沫化严重城市排行榜:三亚居首北京第二(图)
古埃及法老图坦卡蒙身世与死亡之谜揭开 父母竟是兄妹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