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国务院出台政策 鼓励在医保中提供和使用中医药 全文 附受益股 -中国要求联合国不审议马越南海划界案 要求巴黎勿干涉内政 答问 -住建部:防廉租房成贫民窟 将配建商品房 -汶川地震四川死亡及失踪学生5300余名 新校舍明年初启用 全文 -发改委证实第三批新增中央投资为700亿 严查央企四万亿执行情况 -调整国民收入分配意见有望今年出台 统计局:平均工资高不算造假 -伦敦疑现贩卖华裔儿童案 英首相促查办 新加坡中国客工事件平息 -台研究撤销通缉林毅夫 法院最快中午裁定是否延押陈水扁 大事记 -信用卡恶意套现 银联成最大帮凶 美国银行或抛售建行135亿H股 -农村教师特岗计划招聘工作启动 冒名顶替上大学内幕调查 路线图
首页>>IT
电子信息产品进出口3月转跌 出口额降27.3%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5 月 0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电子信息产品进出口增幅在一季度整体呈现负增长局面,2月跌幅曾一度大幅收窄,但在3月份,这一趋势没能得到持续,跌幅再度扩大。

工业和信息化部昨日公布的3月份电子信息产业进口情况显示,2009年3月,电子信息产品累计进出口总额1441.12亿美元,同比下降27.3%,低于全国商品进出口增幅2.4个百分点。其中,出口872.03亿美元,同比下降24.6%;进口总额569.08亿美元,同比下降31.1%。

记者注意到,2009年1月,电子信息产品累计进出口总额大跌了38.2%,其中出口跌幅为29.55%,进口跌幅更是接近五成。2月份跌幅大幅收窄至22.79%,虽说不上有根本好转,但要好于3月的数据表现。

便携式电脑出口跌幅最小

值得注意的是,3月份电子信息产业各行业均呈现负增长局面,出口额前10名的电子信息产品中,跌幅最大的是液晶显示板,大跌了47.6%,跌幅最小的是便携式电脑,跌幅不足一成。进口总额前5位中,跌幅最大的也是液晶显示板,跌幅超过五成,跌幅最小的是手机产品,微跌5.5%。(刘新宇)

来源: 广州日报

相关文章:
电子信息产品外贸继续下降 3月同比降27.3%
电子信息业利好频出 市场参与激情爆棚
电子信息振兴计划出台 手机企业业绩未转好
山东立法禁止借电子信息对妇女实施性骚扰
中国发布电子信息产品污染控制重点管理目录制定程序
"家电下乡"扩大补贴范围 电子信息业增速将达12%
图片新闻:
中国大飞机项目总体投入2000亿 拉动就业人数可观
上海南汇区并入浦东新区获批 "大浦东"成经济新引擎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