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陆地边境线惟一综合保税区获批成立 面积8.5平方公里 四功能 -08年全国房价10年首跌 09或止跌企稳 业内预计楼市将扩张调控 -湖南确诊一例人感染高致病禽流感病例 中国尚无大面积暴发迹象 -09年全国高考大纲出炉 政治地理微调 粤小学生戴老花镜防近视 -09经济最困难 温家宝强调5"尽早"保增长 -09年CPI或负增长 房子变"负资产" 结构性减税成税收政策主基调 -国资委3天发2次警告严控央企境外高风险投资 第二轮注资或启动 -08年人民币升值12.66% 12月实际汇率贬值 人民币对欧元再"破九" -今明两年铁路建设投资1.3万亿 中国将建世界最先进第三代核电站 -08年11月末中国持有6819亿美元美国国债 全球20家公司宣布裁员
首页>>金融政策
中国证监会放行商业银行参与债券交易试点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1 月 2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社北京一月十九日电(记者 贾靖峰)中国证监会十九日晚间发布通知,宣布开展上市商业银行在证券交易所参与债券交易的试点,旨在促进企业融资,发展债券市场。内地已上市的商业银行,经中国银监会核准后可向证券交易所申请从事债券交易。

试点期间,商业银行可以在证券交易所固定收益平台,从事国债、企业债、公司债等债券品种的现券交易,还可从事经相关监管部门批准的其他品种交易。

这份下发到各上市银行及沪深交易所的通知规定,相关商业银行在其债券专用席位内,只能使用本银行账户从事债券交易。试点期间,债券登记、托管及结算方式暂时不变。中国银监会及证监会将建立联席监管制度,对商业银行在证券交易所的债券交易进行监管。

中证监有关负责人在此间表示,试点取得经验后,中国银监会及证监会将完善相关制度,逐步扩大参与证券交易所债券交易的商业银行范围,扩大商业银行在证券交易所从事债券业务的范围。(完)

来源: 中新社

相关文章:
商业银行重返交易所债市 统一互联债券市场建设步伐加快
投资大师罗杰斯预言美元将失去世界储备货币地位
央行公布第5套人民币05年版百元假币特征(组图)
上海黄金交易所:黄金T+D品种将向个人全面放开
中国金融监管机构“一行三会”全面落户上海浦东
保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解读寿险业发展
节前散户投资策略:持股要眼明 持币要心宽
鼠尾行情能“翘”多高? 震荡反弹或成主基调
图片新闻:
西藏设3月28日为百万农奴解放纪念日 获昔日农奴高度赞赏
可疑快艇夜袭商船 中国护航军舰首次对抗海盗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