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陆地边境线惟一综合保税区成立 面积8.5平方公里 四功能 -08年全国房价10年首跌 09或止跌企稳 业内预计楼市将扩张调控 -中国内地券商八成九仍然盈利 证监会放行商业银行参与债券交易 -湖南确诊一例人感染高致病禽流感病例 中国尚无大面积暴发迹象 -09年全国高考大纲出炉 政治地理微调 粤小学生戴老花镜防近视 -09经济最困难 温家宝强调5"尽早"保增长 -09年CPI或负增长 房子变"负资产" 结构性减税成税收政策主基调 -国资委3天发2次警告严控央企境外高风险投资 第二轮注资或启动 -08年人民币升值12.66% 12月实际汇率贬值 人民币对欧元再"破九" -今明两年铁路建设投资1.3万亿 中国将建世界最先进第三代核电站
首页>>能源
国家安监总局:中国今年拟关闭小煤矿一千处以上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1 月 2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社北京一月十九日电(记者 刘育英)中国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十九日称,今年要压减小煤矿一千处以上。

有关负责人在此间称,煤矿是安全生产的重中之重,要继续打好瓦斯治理和整顿关闭两个攻坚战,今年再压减小煤矿一千处处以上。据了解,受经济增长速度放缓影响,煤炭需求大幅下降,煤炭库存快速上升,产能过剩压力逐渐加大,煤炭价格大幅回落,许多煤矿生产不正常,安全投入减少,安全管理难度加大。

本月十六日发布的数据显示,小煤矿占到中国矿井总数的百分之八十。由于生产条件差,安全保障能力低下,小煤矿是安全生产的薄弱环节。二00八年,小煤矿产量仅占全国总产量的百分之三十五,而事故死亡人数高达百分之七十三。全年小煤矿发生二十六起重特大事故,占全国煤矿重特大事故的百分之六十八。

中国解决小煤矿的思路是从关闭不符合安全标准矿井向淘汰落后生产能力、政策关闭、资源整合、大矿托管等多种形式转变,并计划到二0一0年把小煤矿数量控制在一万处以内。

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局长赵铁锤在十六日的全国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上称,二00八年中国实际关闭了一千零五十四处小煤矿,使得小煤矿事故起数减少三百起,死亡人数减少五百四十人。中国已累计关闭不符合产业政策和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的小煤矿一万两千处,淘汰落后产能三亿吨。完

来源: 中新社

相关文章:
山西2010年前关闭千座小煤矿 培育煤炭巨无霸
山东11月底前关闭26处9万吨以下小煤矿
全国已关小煤矿11155处 "十一五"后3年再减少四千
券商:小煤矿是供给最大变数 明年煤炭不会过剩
煤价再创新高 发改委加速小煤矿复产验收
四川多为小煤矿 地震对全国的煤炭产量影响不大
全国人大推动安全生产 关闭非法小煤矿11200多处
发改委否认国内煤价屡创新高与关停小煤矿有关
图片新闻:
西藏设3月28日为百万农奴解放纪念日 获昔日农奴高度赞赏
可疑快艇夜袭商船 中国护航军舰首次对抗海盗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