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运集团电子商务应用调查报告

2013年11月30日18:11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张运集团 电子商务 信息化 现代物流 网络化 自动化

2.节约成本,减少工作时间

在传统的物流活动中,企业需花费较多的时间与金钱来获取所需的货运信息,比如物流企业的业务员需要跑许多企业或者大许多电话才能收到自己所需信息。而通过电子商务信息平台,企业可以轻而易举的获得所需信息,为企业节约了时间与金钱,从而降低了成本。大部分工作人员在应用了电子商务平台后发现自己工作用时明显减少了,这也使企业可以创造更多的价值。先对其分析如下:

68%的工作人员表示自己比以前用时少了,20%的工作人员表示自己和以前用时一样还有12%的工作人员表示自己比以前用时长了。可见,应用电子商务平台可以使工作人员用时更少,使工作人员工作效率更高。对该情况显示如下:

 

 

 

 

 

 

 

 

 


4.3 应用电子商务前后工作用时比较

3.使企业更加规范

通过ERPMIS等系统来管理物流企业的信息,既可避免人工管理的繁重工作量,又可以更好更准确的管理企业所有的资源,降低了成本,提高了效率。而通过GPS等软件的应用,又为企业更好的控制车辆,更快的了解车辆的地点,明确车辆及人员是否安全提供了保障。通过这些软件的应用,使企业可以更加规范合理,为企业可以做大做强提供了保障。   

()张运集团应用电子商务的劣势

1.与客户间感情可靠程度降低

电子商务信息平台使张运集团可以更快更好的掌握所需信息,然而由于长期在网上沟通,使得与客户间联络减少。久而久之,会造成与客户间感情的淡漠,如果不及时加以修正,就造成了企业与客户间感情可靠程度的降低,从而在竞争过程中会因此而失去一些机会。[7]客户是上帝,对于一个企业来讲,没有长期稳定的客户合作关系也难以获得长足的发展。现对情况分析如下:

40%的工作人员表示自己与客户的关系变得疏远了,38%的工作人员表示自己与以前和客户的关系没有变化,还有22%的员工表示自己比应用电子商务平台后与客户的关系更加亲近。[8]可见应用信息平台虽然使企业的工作效率提高了,但由于线上联系的增加使得见面和电话等直接沟通的机会减少了,久而久之必然使企业与客户的关系变得疏远,因此企业还应注意加强与客户的联系,保持与客户的长期合作。

 

 

 

 

 

 

 

 

 

 


4.4 应用电子商务前后与客户关系变化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