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运集团电子商务应用调查报告

2013年11月30日18:11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张运集团 电子商务 信息化 现代物流 网络化 自动化

四、电子商务在张运集团的应用分析

(一)张运集团应用电子商务的优势

1.可以更快更好地掌握信息

张运集团投入大量资金构建了高效、实用的物流信息系统,采用自行开发的核心和平台化的策略,使物流信息系统在适用性、集成性和扩展性方面得到了国家、行业和客户很高的评价。信息平台上的许多信息都会及时更新,张运集团可以在信息平台上发布信息,其他企业也可以在信息平台上发布信息,所以企业可以选择自己需要的公路货运信息,铁道货运信息,航运信息等[4]。通过信息平台,有剩余车辆的公司可以发布车辆信息,而有货但是没有足够运力的公司也可以发布自己的信息,双方在网上即可实现对接。通过该信息平台,克服了以往掌握信息难的困境,企业只需打开电脑,完成注册,即可了解到自己所需信息,同时及时的安排车辆或货物,更好更快的完成物流工作。

在调查中我们发现,大部分员工在应用电子商务平台后主要应用网络来获取信息,而在过去他们则主要靠电话和走访来获取信息。[5]如我们所知,靠网络获取信息不仅可以快速的获得第一手资料,而且可以节约大量人力物力,可谓一举多得。下面对张运集团员工的获取信息方式前后对比分析如下:

在过去,工作人员主要靠电话与走访客户来获取信息,分别占44%38%,靠在网上和报纸获取信息的分别占8%10%。可见,在过去工作人员只能通过走访与打电话的方式来获取信息,这不仅浪费时间,浪费资金,而且往往不能获得第一手的信息。现将其表示如下:

  

 

 

 

 

 

 

 

 

 

4.1 应用电子商务前员获取信息方式

在应用电子商务平台后,工作人员获取信息的方式变为主要依靠网络,占62%,也有一部分靠电话和走访,占18%16%,靠报纸获取信息的占4%[6]

 

 

 

 

 

 

 

 

 

 

 

 


4.2 应用电子商务后员工获取信息方式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