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运集团电子商务应用调查报告

2013年11月30日18:11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张运集团 电子商务 信息化 现代物流 网络化 自动化

  一、引言

随着我国经济的发展以及改革开放步伐的加大,物流业在蓬勃发展的过程中也遭遇到极大的挑战。尤其是近些年,随着物流业竞争的加剧,加之金融危机的威胁,使一些物流公司面临亏损甚至是破产的窘境。然而,电子商务时代的来临,为物流公司提供了新的发展机遇,这不仅表现在电子商务的广泛应用为更多的物流企业提供了商机,更表现在物流业可以利用现代电子商务的先进手段,应用到物流的各个环节,使现代物流拥有信息化、网络化、自动化、智能化、柔性化等特点,解决了以往一些物流业发展中的瓶颈,使物流企业可以适应时代要求,从而更好的发展。

二、绪论

(一)研究背景

随着我国经济的发展以及改革开放步伐的加大,物流业在蓬勃发展的过程中也遭遇到极大的挑战。尤其是近些年,随着物流业竞争的加剧,加之金融危机的威胁,使一些物流公司面临亏损甚至是破产的窘境。[1]然而,电子商务时代的来临,为物流公司提供了新的发展机遇,这不仅表现在电子商务的广泛应用为更多的物流企业提供了商机,更表现在物流业可以利用现代电子商务的先进手段,应用到物流的各个环节,使现代物流拥有信息化、网络化、自动化、智能化、柔性化等特点,[2]解决了以往一些物流业发展中的瓶颈,使物流企业可以适应时代要求,从而更好的发展。

(二)研究目的

随着中国改革开放的深入以及科技的发展,电子商务与物流的结合已是大势所趋。应用电子商务,可以为物流企业更好的拓宽业务,节约成本,从而有更强的市场竞争力。论文计划通过介绍现阶段电子商务在张运集团的应用,分析其应用后的优势和机会,并探讨张运集团电子商务应用的不足之处,以及改进措施。        

三、电子商务在张运集团的应用现状

(一)张运集团简介

张家口通泰运输集团物流中心(亨运物流),成立于20014月。是由省交通厅、市交通局及张家口运输集团有限公司共同投资注册,经河北省交通厅推荐,已列入国家第二批交通枢纽建设项目。该项目工程由台湾新系统物流股份有限公司作总体规划,公司坐落在张家口市规划的高新区仓储区内,位于张宣公路东侧,距市中心8公里,距京张、宣大和丹拉高速公路分别为5公里25公里,通过张宣公路与之相接,并连接109207110国道,形成东连北京和天津港口,进而连接东北,西连山西,北接内蒙,南通省会石家庄的四通八达的交通网络,是一个理想的物流基地。张家口市地处京冀晋蒙四省市交界,是连接三北、面向京津冀晋蒙、畅通国际贸易的重要物流节点。

公司已与30余家企业建立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其中既有外资企业如上海佳通轮胎(新加坡)、斯必克冷却技术(美国)等国际大型公司,又有TCL王牌、创维、海信、康佳、厦华等国内知名企业,更为张家口市各大电器城、超市及市内、外中小型企业提供了专业的第三方物流服务。

公司主要经营的项目包括:储存、保管、装卸、分拣、包装、加工、运输、配送、信息服务、物流方案策划及与其相关联的增值服务。

为生产企业和消费者提供物流服务是第三方物流的重要表现形式,入住物流中心(亨运物流)所有客户的物流业务都是由公司运作,其中包括仓储、装卸、搬运、配送、信息支持及物流策划。为客户提供了安全、快捷、准确的服务,降低了物流成本。

1   2   3   4   5   下一页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