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犀利哥”风卷海内外 身世大揭秘 脱潮服与亲人团圆 情节曲折 -四部委答问:加强和改善宏观调控(实录) -家电以旧换新6月起扩大试点 保有量高产品最受益 销售促进明显 -工信部长解释政府网站被黑 京副市长反对关闭网吧 曾网吧玩网游 -解读政府工作报告 八领域全面覆盖经济热点 -中国财政赤字计划首破万亿 创新高 李金华担忧地方政府负债问题 -温家宝作2010年政府工作报告(要点) -个税或以家庭为单位 中国工业生产总值去年首超日本 世界第二 -央行加大货币回笼力度 预期准备金或上调 预计2月CPI涨2%以上 -俄罗斯开建2012"诺亚方舟" 1次万人避难 中国立项研制长征七号
首页>>2010年全国两会>>两会播报
去年消费品零售额增长为1986年以来增幅最高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3 月 0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国网3月6日讯今日上午10时,十一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将在人民大会堂三楼金色大厅举行记者会,由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张平、财政部部长谢旭人、商务部部长陈德铭、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就加强和改善宏观调控问题答记者问。中国网现场直播。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张平 中国网 胡迪/摄影

谈到去年我国在惠民生方面取得的成绩,张平介绍,我国去年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5.5%,如果扣除物价因素,实际增长是16.9%。这是自1986年以来增幅最高的一年。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大幅增长应该说是群众得到实惠、生活改善、收入提高的一个最有力的证明。

张平最后强调,去年的一揽子计划应该说是一个兼顾当前和长远的计划,是一个体现了保增长和调结构有机统一的计划,是一个体现了促发展和抓改革有机结合的计划,也是一个体现了扩内需与惠民生相互促进的计划。

来源: 中国网

图片新闻:
城市可持续发展排名:沪京津位居前3名 重庆升幅最大
中国空空导弹水平先进 和美国同代 打得远打得准打得狠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