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温家宝作2010年政府工作报告(要点) -个税或以家庭为单位 中国工业生产总值去年首超日本 世界第二 -央行加大货币回笼力度 预期准备金或上调 预计2月CPI涨2%以上 -俄罗斯开建2012"诺亚方舟" 1次万人避难 中国立项研制长征七号 -中俄气价谈判迈过最难关 气价与油价挂钩 预测油价调整4%-5% -高地价使开发商转战二三线城市 海南房价不可能崩盘 是涨是跌? -卫生部不打击器官活体捐赠 自选临床死亡标准 重庆打黑花48亿 -超六成企业向股东发钱 派现138亿元 股指期货预计四月中旬推出 -新疆新增2300多名特警维稳 上海世博会交通:不实行单双号限行 -智利地震重灾区停止搜救 哀悼3天 重建至少3年 无中国公民伤亡
首页>>IT
工信部长:网络实名制是方向 解释政府网站被黑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3 月 0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本报讯(记者杨万国)3月5日,全国人大代表、工信部部长李毅中在回答本报记者关于网络实名制的提问时表示,网络实名制是个大方向。

回应网络实名制问题

昨日,全国人大代表、工业与信息化部部长李毅中在参加全国人大会议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网络实名制是个方向,也是世界各国共同加强网络管理的措施。”

此前,李毅中曾表示目前相关部门正在研究实施手机、网络实名制。

中国手机用户接近6.6亿,据估算未进行实名登记的约为2亿。中国网民数超过3.8亿。

解释政府网站为何被黑

昨日记者还就中国政府网站频繁被黑一事提问李毅中。有关统计显示,2009年我国平均每天有45个政府网站被黑客篡改。相关专家认为,当前我国政府网站大多很脆弱,易受攻击。

李毅中表示:“我国电子信息技术有了长足的进步,但是我国在关键软硬件的国产化方面有一定的差距,因此确实还存在许多不安全的隐患,这正是我们努力的方向。”

旁议

笑谈“房产”和“保八”

本报讯(记者杨万国)记者对于明星部长的提问总是格外多,甚至抓住题目就问,不管是否挨边儿。

昨日,有记者问李毅中房地产问题。李毅中笑称,房地产是建设部管,不在我们工信部管辖范围。不过他还是表态称,在(总理的)报告里边讲得很清楚,通过这些措施,包括廉租房、经济适用房还有改革棚户区等,我们希望真正满足需要住房的中低收入老百姓的需求。

对于总理报告中的“保八”目标,李毅中说:“我觉得是一个很合适的指标。”他表示,去年的数字8.7%是不平稳的。在金融危机中下降、上升最后达到8.7%。而今年的“八”是比较平稳的“八”,“从这个意义上讲,这个‘八’的质量要高”。

李毅中称这个指标经过努力是能够达到的。“为什么定到‘八’左右,就是给我们腾出一些精力,更多地去注意调整结构,转变发展方式,这是更加长远的目标。”

来源: 新京报

相关文章:
中国正在研究实行手机和网络实名制
网络暴力困扰社会 韩国在争议中推行网络实名制
图片新闻:
中国空空导弹水平先进 和美国同代 打得远打得准打得狠
3年投资9000亿 中国将呈现全球最大高铁版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