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央行加大货币回笼力度 预期准备金或上调 预计2月CPI涨2%以上 -高地价使开发商转战二三线城市 海南房价不可能崩盘 是涨是跌? -超六成企业向股东发钱 派现138亿元 股指期货预计四月中旬推出 -新疆新增2300多名特警维稳 上海世博会交通:不实行单双号限行 -智利地震重灾区停止搜救 哀悼3天 重建至少3年 无中国公民伤亡 -台湾6.7级地震致96人受伤 高铁停驶7班次 与福建相关性不强 -实时报道:温家宝作政府工作报告 -收入差距达23倍 中国今年将提对策 宗庆后等建议个税5000起征 -实时报道:十一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发布会 -中国成全球最大房产投资市场 房产商赚一万多亿 楼市成交大降
首页>>科技动态
俄罗斯开建2012"诺亚方舟" 一次可承载万余人避难(图)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3 月 0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生产商已开始研制

据悉,这款最初被官方称为“静压动力型”航空器的最初原型在2009年俄罗斯玛克斯国际航空展上首次披露,最初的设计中,这款新式飞行器的直径达7米,能够运载20公斤的物品。

俄罗斯LocomoSky公司作为该工程的生产商,计划最终研制出能够运载600吨货物或者最大载客量11000人的大型飞行器。这种飞行器采纳直升机和航空器相关技术,能够以每小时100公里的速度直线飞行。根据乌里扬诺夫斯克州政府的估算,建造此类飞行器将吸引至少900亿美元的投资,并可以为当地创造至少800个工作机会。目前,LocomoSky公司已开始在工业区修建相关的生产设施。

飞碟耗油低

这种新式“飞碟”可以盘旋、翻转、垂直起降,直线飞行,不需要地面设施辅助降落。与一般飞行器相比,“飞碟”油耗低,适于向边远地区运送大件货物。

起飞降落方便

这个消息传出后,引起了不少媒体和民众的关注。网友称,这个巨型飞碟一次可载万余人,一旦地球上爆发大灾难的时候,民众都有机会登上飞碟避难。并且飞碟可以实现垂直起降,降落时对地面的要求很低,因此一旦地震或者海啸过后,飞碟就可以着落,起飞和降落都十分方便。

对于俄政府的5年期规划,不少心急的网友建议生产商赶快研制出来,最好赶在2012年前。

来源: 新华网
   上一页   1   2  



图片新闻:
中国空空导弹水平先进 和美国同代 打得远打得准打得狠
3年投资9000亿 中国将呈现全球最大高铁版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