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外交部未证实将向南海争议海域派更多巡逻船相关报道 答问实录 -博鳌亚洲论坛召开 三大看点受瞩目 有望达成取消贸易保护等共识 -专家解读:中国经济呈"W"发展的可能性更大 经济最坏时刻已过去 -一季度楼市四怪状:美国房子中国卖 有房不卖等涨价 年末或复苏 -文化体制改革出台税收优惠政策 18类企业可享受 通知全文 答问 -物流业振兴地方先行 建公共信息平台 有色金属细则或两周内公布 -国企管理者持股权不得转让亲属 规范高管薪酬 险企高管薪酬大降 -国资委要求央企向财政部上缴利润真实准确 月底前递交红利报告 -社保基金持股市值逾百亿 钟情房产化工 沪深基金指数涨幅逾4% -两部门明确证券行业企业所得税税前扣除 全文 规范佣金管理成本
首页>>科技动态
中国首颗火星探测器研制进展正常 10月发射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4 月 1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记者昨天获悉,上海已经成为中国航天工业具备应用卫星、运载火箭、空间探测器等航天型号抓总设计、研制生产、集成试验能力的基地,新一代火箭、卫星、载人航天的研制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展开。

今年上海航天局承担着五颗卫星、五发火箭的发射任务。据介绍,一年完成5颗卫星的发射任务在上海航天局历史上还是首次。其中,今年最引人瞩目的是上海航天局牵头研制的中国第一颗火星探测器——“萤火一号”。

目前“萤火一号”整体研制进展正常。按照计划,今年10月“萤火一号”将与俄方的火星土壤采样返回探测器“福布斯探测器”一起同时发射。目前,上海航天局正在积极开展载人航天工程二期任务的研制工作。其中交会对接机构是建立大型空间站的基础。目前,交会对接机构已进入工程化阶段,初具雏形。

上海航天局研制的长征四号系列运载火箭17次连续发射成功,被称为“金牌火箭”。如今,他们正在研制新一代的无毒、无污染运载火箭。(张晓鸣)

来源: 文汇报

相关文章:
09年中国将发首个火星探测器"萤火一号"(图)
"嫦娥二号"最快年内发射 火星探测器10月升空
中国火星探测器后年上将火星找水 2012年前发射"神八神九神十"
中国火星探测器后年火星找水 探视生命迹象(图)
中国首个火星探测器明年10月发射 行程一览 2020年建载人空间站
"凤凰"号火星探测器数天失去联系 恐长眠火星
美国火星探测器拍到火星神秘土墩特写镜头
“太空少年”操控美国“奥德赛”号火星探测器为火星拍照
中国2009年发射首个火星探测器 神七明年发射 航天员将太空行走
国家航天局:中国计划于2009年发射火星探测器
图片新闻:
两巨头联手推高柴油批发价 油商纷纷开始囤货
中国海军将研制大型战斗舰艇等新武器 岸防全面导弹化(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