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发展要闻  -2020年中国核电装机容量达4000万千瓦 民资外资可参股核电建设 -欧盟REACH法规明实施 影响我3万多企业 中国建重点实验室应对 -央行严控外商投资内地房市 把好信贷关 中国房地产还能热多久 -社会对职业教育比较歧视 维护乙肝表面抗原携带者合法就业权利 -中国扩大儿童免疫范围 增25亿购疫苗 卫生事业十一五规划纲要 -A股均价与历史高点相差1成 内地资金充裕惟未走出去形A股泡沫 -民营油企欲打包卖外资 三分格局或变两强相争 商务部促油企整改 -中国存在粮价上涨引发通货膨胀风险 商务部三措施稳定肉蛋价格 -国务院决定今年试点向国企提取分红 -07中国大学满意度排行榜出炉:清华第3北大第10 高考人数破千万
北京正负电子对撞机重大改造工程进口部件国产化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6 年 03 月 1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网3月13日电 据中国科学院消息,北京正负电子对撞机重大改造工程(BEPCII)国产化磁铁电源控制器及接口部件PSC/PSI于日前投入输运线新主B、Q电源的控制系统中。此次投入试运行的PSC/PSI是中国科学院高能所加速器中心自行研制和批量生产的,运行情况良好,满足要求。

此前,BEPCII约360台储存环磁铁电源和一台BESIII超导磁体电源的远程控制部件全部采用从美国进口的PSC/PSI。高能所在大科学工程建造过程中提升自主独立研发关键部件的能力,经过刻苦攻关,在研究进口PSC/PSI工作原理和性能的基础上,独立自主地掌握了基于FPGA的PSC/PSI软、硬高新技术,设计完成了印制板电路。同时严把元器件订购的渠道和质量,完成了板卡的焊接生产,共生产了9块PSC、38块PSI,并在实验室中多次进行了噪声和稳定度等性能测试。国产化PSC/PSI造价约是进口PSC/PSI造价的1/5。

经过联调,输运线新主B、Q电源全部可通过PSC/PSI进行开关机和升降流操作。同时,新主B电源(2台)在PSC/PSI控制下,进行了长达48小时的稳定度测试,远程电流回采通过AD转换的稳定度优于万分之一。现场试验证明国产化PSC/PSI满足主B、Q电源的控制稳定度要求,且性能指标完全达到进口部件的指标。

国产化PSC/PSI的投入大大地降低使用进口部件的风险和成本,提高BEPCII束流输运线电源控制的可靠性,便于维护,有利于BEPCII长期稳定的运行。同时解决了PSC/PSI备件依赖进口的后顾之忧,为BEPCII工程开辟了一个进口部件国产化的新项目。

来源: 中新网

相关文章:
相关专题:
图片新闻:
2007世界竞争力评比:中国大陆首度超过台湾地区
中石油称冀东南堡油田可开采100年 开发成本近60亿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金融改革之路 六大焦点
· 2008北京奥运商机
· 07中央财政资金流向 三农重中之重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 中国企业家看社会责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