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发展要闻  -2020年中国核电装机容量达4000万千瓦 民资外资可参股核电建设 -欧盟REACH法规明实施 影响我3万多企业 中国建重点实验室应对 -央行严控外商投资内地房市 把好信贷关 中国房地产还能热多久 -社会对职业教育比较歧视 维护乙肝表面抗原携带者合法就业权利 -中国扩大儿童免疫范围 增25亿购疫苗 卫生事业十一五规划纲要 -A股均价与历史高点相差1成 内地资金充裕惟未走出去形A股泡沫 -民营油企欲打包卖外资 三分格局或变两强相争 商务部促油企整改 -中国存在粮价上涨引发通货膨胀风险 商务部三措施稳定肉蛋价格 -国务院决定今年试点向国企提取分红 -07中国大学满意度排行榜出炉:清华第3北大第10 高考人数破千万
我国转基因产品检测已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5 年 04 月 1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江苏省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转基因实验室日前收到国际权威的转基因检测机构德国基因时代(GENESCAN)公司的授权证书,成为其在中国唯一指定实验室。这标志我国转基因产品检测已达到国际先进水平,为保障我国进出口食品安全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持。

自1983年首批转基因植物问世以来,世界各国批准商业化种植的各类转基因植物产品已接近百种。转基因作物及其相关食品的安全性一直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因此,不少国家出台了一系列转基因产品管理法规,要求对转基因产品进行检测和标识。

江苏省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动植物与食品检测中心食品实验室在1999年就开展转基因检测技术的研究,并率先攻克了转基因检测技术,2000年出具了我国第一份进口大豆是否含有转基因成份的检测报告,成为国家实验室认证认可委员会批准的第一批转基因实验室,并通过了英国中央科学实验室(CSL)、亚太实验室组织(APLAC)的转基因检测国际水平测试。

为了进一步提高转基因检测水平,江苏省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投入大量资金,按国际标准对转基因实验室进行改造,引进先进的检测设备,加强对人员的培训,与此同时,积极开展与国际权威检测机构德国基因时代公司的技术交流与合作,先后派出多人到德国学习先进实验室管理经验和检测技术,共同研究新品种转基因作物的检测方法。2004年底,基因时代公司带来的90个检测样品,随机抽取了10个样品,对实验室技术水平进行测试,测试结果全部符合标准,受到德国专家的一致好评,成为基因时代公司的全球网络合作实验室。目前,实验室可对玉米、棉花、马铃薯,番木瓜、大豆、油菜以及各种食品开展转基因检测,出具的检测报告世界通行。(朱旭东、胡光军)

新华网 2005年4月11日

来源:

相关文章:
相关专题:
图片新闻:
2007世界竞争力评比:中国大陆首度超过台湾地区
中石油称冀东南堡油田可开采100年 开发成本近60亿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金融改革之路 六大焦点
· 2008北京奥运商机
· 07中央财政资金流向 三农重中之重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 中国企业家看社会责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