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全国省域经济综合竞争力排名沪京苏居前三 -逐步取消学校行政级别 国家教改纲要战略目标 意见稿 答问 实录 -智利8.8级地震破坏性堪比100个海地地震 -农村金融减税政策获批 涉农贷款可减税 1294家新型农村金融机构 -忆“蜗居” 温家宝表决心任期内管好楼市 -官方媒体称中国调整经济刺激政策"板上钉钉" 对外开放明显滞后 -广东普宁村民燃放烟花爆炸现场:数辆汽车被炸毁 已致19死50伤 -赵本山蝉联春晚小品王无悬念 王菲不愿领奖 元宵晚会节目单曝光 -京二套房公积金贷款首付比例不低于4成 开发商地价款需三日交齐 -广西北海公务员考试高分扎堆 官方调查称未泄题 分数线推迟公布
首页>>智利8.8级特大地震
专家估计智利地震破坏程度轻于海地 国际社会关注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3 月 0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内容摘要: 2月28日,在智利中部港口城市塔尔卡瓦诺,人们手持箱子到一家关闭的商店哄抢商品。美国总统贝拉克 奥巴马、英国首相戈登布朗、法国总统尼古拉 萨科齐、俄罗斯总统德米特里 梅德韦杰夫以及其他一些国家领导人分别以各自方式向智利表达慰问。

2月28日,在智利中部港口城市塔尔卡瓦诺,人们手持箱子到一家关闭的商店哄抢商品。智利27日凌晨发生8.8级强震,目前已造成708人死亡。新华社发(维克多罗哈斯摄)

智利27日发生强烈地震后,国际社会表示出极大关注,已开始向智利提供资金援助和派遣救援人员。但智利希望等确定灾区需要后,国际社会再提供援助。

表关注

联合国秘书长办公室在一份声明中说,智利发生强震后,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十分关注事态发展,包括环太平洋地区可能面临海啸危险。

欧洲联盟委员会人道援助和危机处理事务委员克里斯塔莉娜 格奥尔基耶娃和欧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级代表凯瑟琳阿什顿分别表态,欧盟随时准备向智利提供援助。

阿什顿说,她会与智利总统米歇尔巴切莱特保持密切联系。

美国总统贝拉克奥巴马、英国首相戈登 布朗、法国总统尼古拉 萨科齐、俄罗斯总统德米特里梅德韦杰夫以及其他一些国家领导人分别以各自方式向智利表达慰问。

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向智利总统巴切莱特、政府和人民表示诚挚慰问,愿向智利提供紧急救灾援助。中国国际救援队正密切关注智利震情。

急施援

欧盟委员会主席若泽 曼努埃尔巴罗佐说,作为第一步,欧盟救援机构将向智利提供300万欧元(约合400万美元)的援助,以暂解当地燃眉之急。

巴罗佐说,如果有需要,欧盟承诺将提供更多帮助。他说,欧盟将尽一切办法帮助眼下需要援助的智利。

英国红十字会从赈灾基金中拨出5万英镑(约合7.6万美元)给智利。这家机构一名官员彼得加勒特说,震中附近那些区域的情形恐怕要比其他地方严重得多。

瑞士外交部发言人埃里克罗伊曼告诉法新社记者,瑞士已经派出一个小规模评估小组前往智利,以考察当地是否存在特别需求。

英国慈善组织“避难箱”正在从英国和美国募集人员组建一个应急小组,前往智利开展救援工作。

来源: 新华网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智利地震概况
外交部设咨询电话提供智利地震信息
地震仪记录显示智利地震震级达8.8级
智利地震第一波海啸海浪抵新西兰查塔姆群岛
智利地震引发海啸波对中国总体影响轻微
专家分析称第一波智利地震海啸对台湾影响轻微
智利地震遇难人数超百人 美国表态准备提供援助
分析称智利地震释放的能量是海地强震64倍
智利地震引发海啸预警升级 太平洋沿岸国家戒备
图片新闻:
中国最大综合保税区重庆揭牌 温家宝年初二加班签批(图)
2010世界杯足球赛"战袍"亮相 5星巴西延续经典
更多 >>